注册

中国外交成果显著 搞定了这两国就基本搞定了南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军舰首次访问金兰湾,中越两党的总书记会晤之后,双方希望在南海方面相互、共同合作,加之前两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说明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诉求和平的这个战略,相当有成果。凤凰卫视10月24

核心提要中国军舰首次访问金兰湾,中越两党的总书记会晤之后,双方希望在南海方面相互、共同合作,加之前两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说明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诉求和平的这个战略,相当有成果。

凤凰卫视10月24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相关议题我们请来今晚值班总编吕宁思先生做点评和分析,吕先生你好。

吕宁思:你好科夫。

李科夫:中国军舰首次访问金兰湾,看起来画面很和谐,但是您认为中国和越南想借此释放什么样的信息?

吕宁思:对,这次中国的军舰是自越南战争以来,可以说历史上第一次到访越南南部的金兰湾,整个这次访问应该是越南先邀请中国,中国经过考量之后就答应,双方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考量。但是我想双方的考量和想法都是积极的,对越南来说,中国当然不是第一只军舰的编队前往金兰湾,其实在41年之前,美国在越战当中失败,离开金兰湾之后,这也经历过美国再度进入,不是长期进入就是短暂进出,俄罗斯长期租借,俄罗斯退出。现在对金兰湾这个天然良港,成为越南来连接各个国家政治战略平衡的一个重要的棋子。

所以这个时候呢,很多国家都去了,欧洲的像法国,东南亚的像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俄国都去了。中国虽然不是先去,但是中国进入金兰湾,这相当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就是因为中国和越南在南海是争议的。那么中国的军舰到了金兰湾到访的话,它证明中国是有意在南海和越南做一个维持和平,或者是共同建造一个和平的南海,它和北部湾的岘港还不一样,因为越往南边,就是金兰湾外海就是争议的地区。那么越南也表现出,它在两国的,两党的总书记会晤之后,希望在南海方面和中国摆出互相之间妥协还有共同来合作这样一个姿态。那么这样的话,就对包括前不久,前两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刚刚访问,那么越南在和中国军舰一到访,再联系到越南和中国最近的关系相当之不错,说明了中国在南海上诉求和平的这个战略,应该说最近是相当之有成果的。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金兰湾是越南战略平衡的重要棋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4/35121438-12be-478f-8ff8-3598bc2c71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