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释船员:被海盗当动物对待 靠吃老鼠为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获释船员情绪激动,扣押期间被海盗如同动物对待,从机场情况来看,大多数被送返肯尼亚的人质,各有不同程度的皮肤擦伤,其中一人脚上有枪伤,另外有1名人质有中风的症状。凤凰卫视10月24日《凤凰全球

核心提示:获释船员情绪激动,扣押期间被海盗如同动物对待,从机场情况来看,大多数被送返肯尼亚的人质,各有不同程度的皮肤擦伤,其中一人脚上有枪伤,另外有1名人质有中风的症状。

凤凰卫视10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这26名的船员,他们在被赎回之后是先回到肯尼亚,然后再经由不同的途径回国。您所了解到,这些船员目前的归国和安置工作处理的如何了?当他们去回忆起这四年的生活时,他们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张子竹(特约记者):目前关于解救索马里海盗人质的事件,我了解到是包括10名大陆船员在内的被解救人质,昨天已经全部抵达了肯尼亚,并且到达后是由各国在当地的使馆将人质接手,并且在处理后续的事宜。从一些媒体报道上,我们了解到获释的船员情绪还是比较激动,他们当时在扣押的期间,被海盗如同动物一样对待,有时还要以吃老鼠为生,缺水缺粮,生存的状况十分的恶劣。由于昨天我本人是没有去到接机的现场,但是事后我向外媒的同事了解了一下当时的情况,美联社的记者就告知我说,当时大多数被送返肯尼亚的人质,各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的擦伤,其中有一个人是脚上有枪伤,另外有1名人质是有中风的症状。由于人质在扣押时的生存状况十分恶劣,所有的人质胃部都出现了一些症状。所以根据当时促成这次谈判的负责人就表示,除了部分已经被使馆接手的人质以外,还有部分人质会先在内罗毕的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具体接受治疗的人有多少?这部分人质何时可以返回自己的国家?这个负责人并没有具体的透露。之后我也致电了肯尼亚大使馆,希望了解一下事件的进展,但是使馆方面表示,他们只是在配合此次事件,对方也没有透露中方人质具体的回国日期,只是说在最近几天内会尽快的安排中方人质回国,并且表示具体的中方人质的情况和安排以外交部的官方表态为准。台湾方面,我联络了台北驻南非的代表处的官员,对方对这个事件也是没有官方回应。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获释船员:被海盗当动物对待 靠吃老鼠维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4/646d3cf2-5ecd-4a63-944e-461ee29f31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