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估计索马里海盗每年勒索赎金1亿美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几年,包括欧盟在内的一些国家,加大了对索马里海盗打击力度,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9月以来,并没有商业船只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成功的袭击过,根据联合国估计,索马里海盗每年所得赎金可以高达1亿美

核心提示:近几年,包括欧盟在内的一些国家,加大了对索马里海盗打击力度,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9月以来,并没有商业船只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成功的袭击过,根据联合国估计,索马里海盗每年所得赎金可以高达1亿美元之多。

凤凰卫视10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目前在索马里的海域,包括在肯尼亚东部海域,海盗的行为是不是还是很猖獗?当地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来进一步遏制海盗绑架人质行为的发生?

张子竹:我们知道索马里这个国家是东临印度洋北临亚丁湾,亚丁湾介于红海和阿拉伯海之间,是船只的必经海域,每年有数万艘的油轮和货轮,在这片海域驶过。索马里自1991年遭受内战以来,国内的政局是非常不稳定的,政府没有足够的能力来管理这片的海域,导致海上的问题十分的猖獗,一些当地的叛军和渔民发现掳掠船只可以获得赎金便以此为生。索马里的海盗问题,在2008、2009年是尤其严重的,一些船只甚至是不得不绕开这个路程较短的分区,选择绕到好望角以避开被海盗袭击的风险。但是由于近几年,包括欧盟在内的一些国家,加大了对索马里海盗打击力度,2008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更是一致通过协议,引起各国派遣军舰到索马里领海打击海盗活动,使得这个情况得到一些控制,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9月以来,并没有商业船只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成功的袭击过。索马里的海盗活动是十分暴力的,海盗只需要准备一些船只、枪支和通信设备就可以打劫过往的商船,以挟持人质来要求巨额的赎金。根据联合国估计,索马里海盗每年所得赎金可以高达1亿美元之多。

比如说在2008年有一艘载有25名船员的沙特阿拉伯籍的“天狼星号”在肯尼亚的近海被海盗劫持,船上有价值1亿美元,近200万桶的原油。后来在大约2个月后,投了300多万元美元的赎金,才使得油轮和船员获释。这样的船只被劫事件还有很多,其中也包括一些中国的船只,包括2008年被劫的大陆籍的天津远洋渔业公司“天裕8号”和同时被劫的隶属中国对外贸易运输船舶公司的一艘散装货轮。那么此次被索马里海盗释放的“NAHAM3号”是最后一批获释的人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联合国估计索马里海盗每年勒索赎金1亿美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4/fa9fbbd5-bc29-42ec-a153-13d2b005e3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