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扬言已与美分手 主张中菲俄合抗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衣着一向简单低调,如今他却以一身西装革履,顺利完成了18至21号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他第一次访问东盟以外的国家。杜特尔特在访华期间,

核心提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衣着一向简单低调,如今他却以一身西装革履,顺利完成了18至21号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他第一次访问东盟以外的国家。杜特尔特在访华期间,出席中菲经贸合作论坛时扬言已经和美国分手。

凤凰卫视10月24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第二部分我们的主题是菲律宾总统访华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

解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衣着一向简单低调,如今他却以一身西装革履,顺利完成了18至21号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也是他第一次访问东盟以外的国家。杜特尔特率领200多名菲律宾商界领袖于18号抵达北京,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亲自到机场迎接。访华期间,杜特尔特会见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双方签署了13个双方合作文件,涉及经贸、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合作金额高达135亿美元。寻求中国的经济支持是杜特尔特此行的重要目的,他在访华之前也毫不掩饰的表达了这一点。

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我们需要中方在许多领域的技术知识,当然还有钱。

解说:此外,杜特尔特还感谢中国对于菲律宾政府在禁毒、反恐和打击犯罪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至于南海问题,杜特尔特在此行中并未主动提及,但他表示海牙法庭的裁决可以放到次要的地位。有菲律宾官员还透露,中菲两国正在商讨一项,在南海联合勘探能源的协议。杜特尔特亲中的态度使得中菲态度走向正常化,他还用决定性的时刻来形容此次访问。并保证在他的任内中菲关系将全力合作,没有争吵。然而这一态度却引来了美国的担忧,杜特尔特在访华期间,出席中菲经贸合作论坛时扬言已经和美国分手。

杜特尔特:我已与他们美国分道扬镳,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要依赖你们,但不用担心我们会帮助你们,正如你们协助我们一样。

解说:他还声称,要去俄罗斯与普京会谈。他将主张中菲俄三国一同对抗世界。杜特尔特远美亲中的立场让美菲同盟陷入僵局,也对东盟国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更为亚太格局增添了新的变量。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二5:50 11:2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菲总统扬言已与美分手 主张中菲俄合抗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4/65b950db-909f-4d77-9887-70b7bc4590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