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蔡英文支持度雪崩式下跌 国民党一味讨好民进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邱毅先生认为,国民党募款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有些与洪秀柱不同派系的人会觉得募款给自己带来麻烦;第二党内高官没有起到带头作用;第三,国民党没有让民众看到未来能够重新执政的可能性。凤

核心提要:邱毅先生认为,国民党募款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有些与洪秀柱不同派系的人会觉得募款给自己带来麻烦;第二,党内高官没有起到带头作用;第三,国民党没有让民众看到未来能够重新执政的可能性。

凤凰卫视10月22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其实刚才智贤姐已经点出了,我们当初设定这个议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有推出所谓的募捐这个事情,但是我心里就当然有一个疑惑,就是以国民党现在的情况来讲,譬如说目前这个事情,国民党的立委听说就有杂音。你要叫我去募钱,我要去哪里找钱?现在党工也一样,党工就认为是说,我现在就是薪水发不出来,我拿不到薪水了,你还叫我去外面再找人家来捐钱。刚才智贤姐也大概提到了,就是整个党的共鸣跟认同现在出不来。说真的,如果是我一个社会大众的话,我怎么会愿意把钱捐给你这个感觉现在乱成一团的党,我怎么会把钱捐给你呢?

邱毅:其实很多人都在演戏了,你国民党是一个在台湾长期执政的政党,而且有一段时间,国民党是一党专政的一个政党,那到了现在,刚刚才失去了执政权,而民进党执政这么差,蔡英文的支持度如雪崩式下跌,国民党有没有机会再起呢?当然有,这样的一个政党,你说要募款容不容易?当然很容易。但是问题为什么募不到款?募款这个做法是对的,但是它必须有三个前提条件,第一个,你必须让他觉得说我募给你不会给我自己带来麻烦,那国民党现在内部不断的搞内斗,有很多企业界的大老板是我的朋友,甚至跟我以兄弟相称,他们都跟我讲,他说他有钱,他也想捐给国民党,可是不能捐,为什么?因为他捐给了洪秀柱以后,那不是助她洪秀柱明年7月党主席的连任之路吗?因为过了财务的这一关,那洪秀柱的位置就站稳了,声音就大了,气势就起来了。

林清彬:派系的问题就来了。

邱毅:是的,那他如果一捐给洪秀柱的话,那他另外的那个好朋友,以前做过主席的,以前做过副主席的,就会怪他,他不想得罪那些前主席、前副主席,所以他怎么可以捐给洪秀柱呢?

林清彬:就保守一点。

邱毅:他怎么可以助长洪秀柱的声势呢?这些大老板,台湾有,大陆也有,大陆台商的大老板也有,几乎都是一样的论调,我不知道是不是前主席或前副主席有跟他们照会说,不要捐,要捐也得等,这个前主席或前副主席,那么坐上了党主席再捐,这是第一个。那第二个,你要带头嘛,示范效果嘛,你记得洪秀柱曾经在一开始要募捐的时候,她说出了豪语,她说她卖掉自己的房子,来帮助、共赴党难,这个就是所谓的带头效果。你必须身在高位者、吃香喝辣者,我先捐,你才能带动党员来捐,说实话,叫党员捐个特别党费2000块,2000块不是什么钱嘛,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捐?很多人不捐不是因为没钱,而是不服气。你这些习惯躺在国民党家大业大上面,吃大锅饭的,吃香喝辣的、享尽福利的高官、权贵的高官,你们为什么不带头捐呢?你们为什么不去卖一栋房子呢?你们都很有钱,每个人都是腰缠万贯,每个人都是身价好几亿的,你干嘛不捐点呢?你捐给国民党个几千万有困难吗?说实话,做过前主席的、做过前副主席的,哪一个人存款薄上不都是上亿的存款?哪些人的股票价值不都是好几千万上亿的?好多人的房产都是有20亿以上的,难道不能捐点吗?你20栋房子捐个一栋有什么困难?洪秀柱那个破房子都要卖了,你们的房子那么漂亮,你去把它卖掉,然后捐给国民党,不是共赴党难吗?好,那这些人不捐,那我请问你,你叫党员拿2000块出来捐特别党费。

林清彬:哪有说服力?

邱毅:他就不服气嘛。第三个,你必须要叫他看到民进党很烂,一直声势下跌,雪崩式下跌,国民党有再起的可能,你国民党让他们看到未来有重新执政的可能性,希望能够看得到,可是现在的国民党没有战斗力,一味的讨好民进党,一味的媚俗,民进党说东,他们不敢说西,在这种情况之下,一个没有战斗力,没有方向、没有斗志又不团结、无内聚力,也对未来没有愿景的政党,我请问你,看不到希望,谁要捐钱给你呢?

邱毅:所以募款不是困难,是国民党自己要去检讨,你能不能让募款的人拿这个钱出来捐给你,捐得兴高采烈,捐得心甘情愿,你国民党现在想通过这一点,募款这条路就通了嘛。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14:30-15:00

重播时间:周六 18:00 23:3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邱毅:有人因不愿洪秀柱连任而拒捐助国民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2/ff1ed3df-42c0-4f17-9bc4-e3caab8368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