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怪象!部分台湾人一边大喊“台独” 一边赴大陆圈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观察员吴穹认为,台湾一直以来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有一些人,一边喊着“台独”,另一边又舍不得放弃人民币,要到大陆圈钱。蔡可能以为即使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却还能维持现状,

核心提要:观察员吴穹认为,台湾一直以来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有一些人,一边喊着“台独”,另一边又舍不得放弃人民币,要到大陆圈钱蔡可能以为即使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却还能维持现状,台湾继续拿红利。

凤凰卫视10月2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思聪:就是在蔡英文上台之后,大陆去台湾的游客越来越少,钱赚少了,那人民的生活就不幸福了,他怎么支持你这个领导人?你领导人说话不算话,跟大陆的关系不好之后,大陆的人不过去,就会导致关系越来越僵,你这个领导人你也坐不住了。

卢卡尔:我可以回答他这个问题吗?没错,陆客少了很多,很多旅游业都破产了。这些人游街去骂了,但是你不要忘记,这些人还是台湾里面的少数人,这是一个因素。而且蔡英文也鼓励他们,既然陆客不来,你有想办法多找美国佬,日本客,还是东南亚客,你没有办法,要不然你就关门转业。

邱震海:大陆下一步该怎么做?听听我们另外两位美女的意见,继续不对话,还是有朝一日能够把它拉回来?还是有一天一不小心把蔡英文给彻底的推出去了。

吴穹:台湾一直以来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他们有一些人,一边在那边喊着说是要台独,另一边他们又舍不得放弃人民币,然后要过来圈钱

邱震海:你说的是谁啊?你说的是吴将军还是卢卡尔?那显然是卢卡尔吧。

吴穹:政客、艺人这些都有,我觉得包括蔡英文她现在所说的这些,她天真的以为就是说,我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之下,还能维持现状,然后该拿的红利我还想拿,这是把我们大陆,当我们傻吗?还是怎么样?蔡英文之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时候,她在那边专门提到经济问题,她自己说,说是台湾和大陆的经济现在不是一个互助的经济关系,她想干吗呢?她这个新南向政策她是想再找一个国家然后来实现这种互助的经济关系,如果她真的找到那样一个国家的话,到时候的蔡英文就不是现在这种不敢喊“台独”两个字的蔡英文了,她肯定会跳到前面来的,肯定不是像现在这样子。

邱震海:好,宇彤怎么看?同意吴穹的意见吗?你先看看?

赵宇彤:我觉得其实确实是现在的这个趋势我认为是比较危险的一个趋势,就是说现在两岸的联系在减少,通过马英九的这八年来讲,其实两岸的这个,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就像刚才说的提到的经济问题。即使蔡英文她内心,有再多的内心戏,但是确实她看在这份联系上,她也不能承认或者喊出“台独”两个字,但是假如说就像吴穹说的,她找到了新的经济支点,包括说她找到了一些其他的方式来脱离大陆对她的帮助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个形势就不一定了。

邱震海:用她们找男朋友的逻辑来看,就是骑驴找马,用我们通俗的话来说,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对不对?这就是蔡英文。后面的问题,蔡英文跟大陆的关系,到底是破还是不破?还是冷还是热?取决于一个重要的关键,国民党争不争气。国民党2020年能不能重返舞台?国民党能够重返舞台,就是跟他断了三年又咋的,但是如果国民党不争气,断到2024年,我看撑不起,到时候美国、日本全部进来了。国民党马上就要出场了,现在最新的消息说,下个月11月2号到3号,原来叫“国共论坛”,现在要转型叫“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国民党的现任主席洪秀柱,将亲自抵达北京,届时,有没有可能见到习近平?我们马上有内幕。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观察员:部分台湾人一边喊台独一边赴陆圈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3/829c3a3b-85f4-4c5d-8b8b-b76ceddea1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