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看待妇女歧视 ?奥巴马评特朗普:没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视频被爆出,让人们知道了特朗普对女性的不尊重,奥巴马评特朗普“没品”,这是他的硬伤。凤凰卫视10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

核心提示:视频被爆出,让人们知道了特朗普对女性的不尊重,奥巴马评特朗普“没品”,这是他的硬伤。

凤凰卫视10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这几集录像的女嘉宾,那真是,都一样漂亮。

马家辉:我刚学了一招,刚涛歌就给你个建议,叫你尽量拉低,不然你就会输给幼婷跟玮婕,那马上小婷一下子就拉下来了。

傅晓田:没有了,因为刚才我在说,我说我这下面好像有一点露什么了,其实我觉得,说实话当然和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不是很一致,但是我觉得至少我会,而且我相信会有很多女士会觉得,当众被其他的男士来评论她的外貌,自己会觉得不舒服。我觉得是什么呢?就是一个女士,如果说她自己不注重自己的仪表,不用一种很好的形象出现在公众场合,那是她的不对。但是,如果说她做到了自己应该做了,然后出现在那里,但是被男士评头论足,那就是男士的不对。

窦文涛:你讲的非常好,正是我们下一集的话题,下一集咱们就要聊聊特朗普歧视女性,晓田这种思想是很值得说的。

傅晓田:其实我觉得特朗普他不一定是在歧视,我觉得是一种习惯,像很多时候涛哥对我说的话,我觉得我能够理解涛哥的心对不对?他没有坏心,没有在歧视我,没有在欺负我。但是呢,真的会让女士不舒服,这是一种文化。

窦文涛:就是说,夸你好看你会觉得不舒服。

傅晓田:看你,因为你知道这种好看,有时候是一种很客气的一种度,如果说那个度是在这种舒服的范围内的话,这种一种礼貌,这是你的一种风度,有的时候你要是不说反倒是你的不对,但是你一旦过了的话,女士就会觉得你想干吗?

窦文涛:对,按照你的这个标准,我刚才觉得,我说的这个还属于让她舒服的范畴,但是到了家辉,你就有点执漏了。

马家辉:所以这个里面有一个,就是看那个人跟你的关系,当然我们要看几个因素。第一个关系,比方说你觉得,你了解涛哥没有恶意,你跟我不熟,你可能觉得这个怪叔叔怎么怎么,还有我跟他关系不一样,然后他喜不喜欢对方,还有权益关系,还有场合。我告诉你这个等不了下一集讲,因为完全让我想到美国年初,去年那个争议,奥巴马提名一个女的法官,还是法律部长,奥巴马你不能说他是一个没有受教育的,不能说他是一个不得体的人等等,君子嘛,可是他很习惯的就是说,这是一个漂亮的女法官。马上被媒体,被女性主义者轰,就说你干嘛要用漂亮来形容她?难道她漂亮不漂亮是要加分、减分的问题吗?你干吗要赞美她的外表?

傅晓田:对,因为她是一个法官嘛。

马家辉:不管什么法官,不管是谁,不管你叫习惯,还是传统,还是礼貌,还是就说很漂亮。女生也会说人真帅,丑啊,一样的。可是他说女生就被认为有权,对不起我不舒服,所以引起后来那一波的讨论,我经常说文明,他会反省讨论说,那是不是说要这样,交往要这样,晓田,我先确认我现在可以赞美你吗?你要瞄我一眼,你是谁?好吧,你赞吧。

傅晓田:我觉得跑题了涛哥。

用最大的善意去理解别人的话

窦文涛:没跑题,没跑题,既然你们俩说到这儿了,我决定调整一下题目。我觉得晓田说的正好可以说说,因为你们俩刚才一个让我想到了希拉里,一个让我想到了特朗普。这集就说说,因为特朗普的这个事情,和希拉里的这个事情,确实引起的是关于,我们现在的人该怎么看待妇女歧视?其实,这个事情吧,就像是不要说是歧视女性,这就像是说任何一个主持人,或者在台上表演的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你开一个玩笑可能会冒犯到谁。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个因人而异的问题,一般来说,比如说在台上,我记得有一个表演工作者他就说,他说一个话怎么样就叫不冒犯人?按照他的最高的道德标准,他认为有人觉得受冒犯,你就不该说这个话。可是呢,有的时候这里边反映出来人类对少数人的尊重程度到什么程度?比方说一个剧场一万人,或者说是三千人,但是另外的人都爱听你说这个话,只有一个人他觉得我不高兴,或者你冒犯了我,或者你我让联想到了,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挫折感,这是一个伦理问题,那你还该不该讲这个话。

傅晓田:不是,我觉得涛哥,这个话题我觉得跟涛哥来讨论很复杂,很难你知道吗?

窦文涛:你不是跟我讨论,你是在跟特朗普讨论。

傅晓田:没有没有,其实是一样的,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很多时候我能够去理解到特朗普,虽然说我是一个女性,因为我毕竟不是选民,我把自己置身事外,我能够理解为什么特朗普在那个时候要说那样的话,就像我能够理解涛哥一样。

窦文涛:我觉得你把我跟特朗普搁在一块,你够高抬我的。

傅晓田:是,就像我讲的,我知道他为什么会,你知道特朗普让我觉得,真的很吃惊。因为我看到他有一段采访,他跟他女儿。他女儿很漂亮的对不对?我很喜欢他女儿,而且很得体,像他在去年什么时候说的反正对中国不太好的话,什么要把工厂全从中国搬回来什么的,中国人偷了我们的工作,很快的他女儿就出来为他圆场,用中文唱的歌,说形成快乐,这样子其实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对中国,中国人的这种善意,应该是很好的。但是有一次他跟他女儿坐在一起,然后主持人在问他,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他说,我本来想说就是她这样的,但是我又想我要是说是她的话,是不是我就应该要跟他睡觉啊,他是她的父亲,然后在电视节目里说这样的话。但是后来我又想,其实特朗普可能他并不是真正的在想象,他要和他的女儿睡觉,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就太禽兽了,那就违法了,虽然说这也只是思想上的,但是你把它呈现在电视上,这个确实是不能够接受的,还有那么多的青少年呢对不对?但是你要换一个角度,他可能真的也不是这样在想,他只是可能为了幽默或者是什么,他为了自己做一个电视效果,我只能是用最大的善意去理解他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21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现代人应该如何看待妇女歧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2/b55c98b3-b857-4711-8f1a-c07db0f800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