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杜特尔特亲华?中菲声明一细节揭示背后真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如果用5到10年的时间,实现联合声明中的中菲合作清单,菲律宾经济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菲律宾的减贫以及戒毒工作也会有很大的突破。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如果用5到10年的时间,实现联合声明中的中菲合作清单,菲律宾经济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菲律宾的减贫以及戒毒工作也会有很大的突破。

凤凰卫视10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杜特尔特总统访问中国,今天结束访问之前中菲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我们说这在双边关系当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这个联合声明,中菲两国可以说是结束了过去关系恶劣的一页,开启了新页,所以我很关心这个联合声明是怎么描绘当前的中菲关系,以及中菲关系的远景的。首先就是杜特尔特这次访问,在联合公报里说,这次访问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的,这样的意义当然就很重要了。将为两国关系注入一个新的动力,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像这样的话,我想不仅是中国人民,恐怕菲律宾人民还会关注。西方人一个说法叫做魔鬼在细节。我们看菲联合声明细节也是很有意思的,这个联合声明总共是47段,其中最后三段完全是谈南海问题的,讲的是南海问题如何通过和平协商的方法来解决。

这个联合声明它附了一个签署的合作文件的清单,我算了一下这个合作清单一共有13项,13项里面有10项都是跟经济、贸易有关的。这13项里面可以看得出来,有一些它是已经具体规定的,当然我们又看到,比方说中菲的经济技术合作的协定,还有一些是属于意向性的,也就是先有一个框架,但是这个框架涵盖的面很广。比方说中国国家发改委和菲律宾的国家发展公司关于一个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一个备忘录,这里面到底有一些什么具体的东西?也包括中菲两国关于交通、基础设施合作,还有关于商务、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还有经济合作发展,还有包括农业合作等等多方面的,还包括旅游的合作等等,可以看得出来这次双方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那么这13个清单里面,这10个有关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发展这些,我相信如果用5到10年的时间,这是我自己推算的,把它实现的话,菲律宾这个经济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菲律宾的减贫以及戒毒的工作都会有一个大的突破。这样的话菲律宾的整个国家的面貌应该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为什么杜特尔特把希望寄托在中国?而且中国也满足了他的这个希望,大家看看这个细节就知道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菲声明细节揭示杜特尔特为何亲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1/e587236b-9604-4514-8a00-35e8953ee2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