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国缺舆论优势 只能以成绩服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认为,对西方来说,他们喜欢印度这个发展模式,因为他们知道印度发展是不会威胁他们,而中国的这个发展会威胁他们。中国要说服全世界,不是用我们的故事,而是用我们的成绩。凤凰卫视10月20

核心提要:朱文晖先生认为,对西方来说,他们喜欢印度这个发展模式,因为他们知道印度发展是不会威胁他们,而中国的这个发展会威胁他们。中国要说服全世界,不是用我们的故事,而是用我们的成绩。

凤凰卫视10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一个很直接的问题要请教朱先生,就是印度经济能不能超越中国?什么时候能够超越?

李亚蒨:而另一方面,西方媒体往往是赞扬印度而批评中国,您又是怎么看呢?

朱文晖: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直接,就是印度经济如果这么发展下去恐怕永远超越不了中国。

王峰:为什么呢?

朱文晖:这里面就是刚才说的后发劣势加土地私有制,什么叫后发劣势?就是他的人特别多,他已经把这个地方全占满了,而土地私有制又让你在一些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你没有办法获得土地。比如说最重要的,我们不说这个工业园区,最重要是什么东西呢?高速公路、铁路,比如说高压的输电线路这都需要你征地。印度的法律它又保障私有,而且这个法律官司一诉讼起来就是三年,本来你想开一条高速公路,结果那个村民不搬,你打官司三年之后见,你什么都黄了。所以我想就这些问题,印度它马上就会碰到。因为之前的时候它只做最简单的,比如说一个机场,在天上飞的没关系,你做电信设施它是一种波。

李亚蒨:没有占到空间。

朱文晖:对,没有占到空间,但一但要用空间的时候就会出现巨大的问题。但是对西方来说,他们喜欢印度这个发展模式,为什么?他们知道印度发展就是有一个不会威胁他们,而中国的这个发展他会威胁他们。为什么呢?我们突然出一个高铁,突然出一个核电的输出,突然又出一个别的很厉害的一个什么工业制成品。所以他们不喜欢中国,他们用很怀疑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特别喜欢印度。因为印度是民主制度所带来的,那么对于中国来说,如果说要发展的好的话,在印度和中国的对比当中,一个很直接的战役,就是印度能不能够打败中国的工业制成品?当然对于全世界来说,中国要说服全世界,不是用我们的故事,而是用我们的成绩,做好了之后来说。比如说高铁大家心服口服,我想这也是我们从印度得到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对比的经验和教训。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中国缺舆论优势 只能以成绩服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0/8432ef49-91f7-46f3-b148-a147f1023a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