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菲交好一箭双雕 破掉美国的两大图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美国所主导的,针对中国崛起,包括是试图剪断中国一带一路这样的一种战略,如今已经被颠覆了。因为菲律宾选择了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并且继希望于中国能够帮助菲律宾走上一个经济健康发展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美国所主导的,针对中国崛起,包括是试图剪断中国一带一路这样的一种战略,如今已经被颠覆了。因为菲律宾选择了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并且继希望于中国能够帮助菲律宾走上一个经济健康发展的道路。

凤凰卫视10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这次在北京的公务活动,包括今天见习近平,见中国的领导人这些场合,他穿的是正装,穿的西装。因为杜特尔特这个讲话很率性,而且他不喜欢穿正装。当然这只是一个细节,我们看到以习近平和杜特尔特的这次会谈,也就是中菲两国领袖的峰会,可以说正式的确定了中菲的关系要重回一个友好,正常的发展的轨道。这样的一种发展,一个是对于双边关系当然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中菲互为邻国,而且菲律宾跟中国历史文化的渊源是很深的,大家都知道当年的苏禄国王,就是在明朝的时候到北京去的时候,后来是死在山东,他的墓现在都还在,这也反应出中菲历史交往的一个特点。

那么从更大的范围来看的话,我们知道在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政期间,南海仲裁案就是他提出来的,而且他刻意的,就追随美国,自愿的把菲律宾这样一个国家,当做美国制约中国的一个马前卒,结果就造成了中菲关系的全面的恶化。同时菲律宾也因此成为美国亚太再平衡的一个很重要的,甚至一个很关键的因素,但是如今这个因素可以说基本上已经消失了。也可以说美国所主导的,美国所希望形成的,包括是针对中国崛起,包括是试图剪断中国一带一路这样的一种战略,如今已经被颠覆了,因为菲律宾选择了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并且继希望于中国能够帮助菲律宾走上一个经济健康发展的道路,杜特尔特已经多次表示了这样一个愿望,而且他讲的很明确,其实他这个话一点都不夸张,他说只有中国能够帮助我们,不要把话看成是杜特尔特一种很随性的语言。他在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其实是相当冷静的,而且是相当务实的。

所以可以看到中菲关系全面改善之后,大批的中国游客肯定会涌上菲律宾,菲律宾的农产品可以持续的增加对中国的出口,中国的市场再大,说老实话,菲律宾有多少合格的农副产品能够进入中国的话他都可以进入。另外更重要的就是,菲律宾的一系列很落后的基础设施的建设,甚至包括菲律宾的戒毒设备等等,都可以有中国的帮助,包括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过程当中得以实现。这一切都完成之后,我相信中菲关系,即使以后菲律宾再换领导人的话,那么这样已经夯实的中菲关系的基础就很难再被颠覆了,而美国也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它还能有多少筹码可以在亚太地区用来对付中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国剪断一带一路的图谋已被颠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0/94a61414-915e-42ec-958a-81f6ff20e99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