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希拉里上台 南海问题还能风平浪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关于希拉里如果上台是否会对亚太再平衡战略作出调整的问题,美国问题专家吴旭先生认为,因为希拉里她不仅是整个亚太再平衡政策的始作俑者,而且她是其中几个非常强硬发言的,她未来的方针政策,可能会挑起

核心提示:关于希拉里如果上台是否会对亚太再平衡战略作出调整的问题,美国问题专家吴旭先生认为,因为希拉里她不仅是整个亚太再平衡政策的始作俑者,而且她是其中几个非常强硬发言的,她未来的方针政策,可能会挑起新的风波。

凤凰卫视10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卢琛:好,接下来我们会关注一下美国未来的亚太政策走向,继续请出各方嘉宾做深入的分析。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现场的吴旭教授,先听听您的意见。希拉里是最早她提出亚太再平衡的问题,今天我们也看到,随着中国和菲律宾的元首会晤之后,中菲两国的关系全面提升,好像南海的风波,大家也是指日可待可以慢慢平静下来。所以如何看美国未来的总统上台之后,整个亚太政策,有可能这样的亚太再平衡,会由希拉里继续往下走的时候,再由她手中再收官这样的一个政策,再做调整吗?

吴旭:恐怕不会那么很快的收官,因为希拉里她不仅是整个亚太再平衡政策的始作俑者,而且她是其中几个非常强硬发言的,当时包括在夏威夷的发言的非常强有力的推手。她后来退下来之后呢,其实在奥巴马在整个亚太再平衡的问题上,没有希拉里那么强势。希拉里整个一贯的看法,她的这种再平衡,其实她是带有原来所谓包裹中国,然后控制中国的意图在里面。那么菲律宾当时做法,在南海一个做法实际上是他们早已设定好的一步棋,只不过现在这个走势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目前大选的整个焦灼的状态,实际上使两方的竞选团队,和外交团队目前都无暇顾及那边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是如果分析希拉里一贯以来,她的整个的方针政策的话,我觉得她的这种强势性的出手,还会挑起新的风波。我们不能觉得好像现在中菲之间的关系重新有融合,弥合的走势,就觉得整个南海已经风平浪静了,毕竟美国在南海已经表达了它的立场,它不会轻易的罢手收兵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希拉里亚太再平衡政策难轻易罢手收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0/dcfeb370-3d73-4c46-9fe5-d301d979f2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