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我是来交朋友的 有争议的事一律不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强调菲律宾长期以来都是受西方国家的影响,但是他作为总统,以及以他对地缘政治的了解,他清楚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更有利于菲律宾。杜特尔特也表示,此次他作为宾客,不会在任何的一些双

核心提要: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强调菲律宾长期以来都是受西方国家的影响,但是他作为总统,以及以他对地缘政治的了解,他清楚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更有利于菲律宾。杜特尔特也表示,此次他作为宾客,不会在任何的一些双边会议上面主动提及南海问题。他认为,目前两国最需要重视的是,发展两国的友谊,目前并不是谈论南海问题的最佳时机。 

凤凰卫视10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杜特尔特表示他是来交朋友的,所以有争议的事不谈,究竟这回中菲会有多深的交情?今天我们请出各方嘉宾做深入的分析。好,在北京现场,我们请教的是本台驻菲律宾记者朱艳芳,艳芳被特派北京,之前又专门专访了杜特尔特的本人。所以我想问的是,其实杜特尔特并没有像之前媒体所报,他那样的大嘴巴,那样的口无遮拦。在明天即将登场的中菲元首的会晤之前,专门的记者会上,他为这一次的访华也做出了自己定调,所以我想听听您在现场的观察。

朱艳芳(特派记者):今天晚上杜特尔特在会见菲律宾侨胞之前,是一共举行了两场的记者会,分别是见了菲律宾本地的媒体,也就是外媒。其中他在外媒的一个见面的记者会上,他是被问及一个他的外交政策的时候,他是强调菲律宾长期以来都是受西方国家的影响,但是他作为总统,以及以他对地缘政治的了解,他是清楚这样一个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更有利于菲律宾。也就是秉持不与任何人为敌,只交朋友的这样一个外交政策。另外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中也是特别提到,目前菲律宾在很多方面都需要中国的帮助,他是希望得到中国的援助,并且是帮助菲律宾来发展国家最后在提到南海问题的时候,杜特尔特也是表示,此次他作为宾客,不会在任何的一些双边会议上面来主动提及南海问题。他认为,目前两国最需要重视的是,发展两国的友谊,目前并不是谈论南海问题的一个最佳时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菲总统:独立自主外交政策更有利于菲律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9/3eb46f2d-fe64-441e-a7da-c6daeb1adc4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