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播出 评:为六中全会造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已播出三集,其中披露了一些官员的贪腐细节,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做铺垫。

核心提示: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已播出三集,其中披露了一些官员的贪腐细节,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做铺垫。

凤凰卫视10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17日晚上开始播送。

据了解,这部片的摄制组先后奔赴了中国的22个省市,拍摄了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了70多位专家学者,纪检官员,以及10多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的高官。第一集取名为《人心向背》,其中披露了一些官员的贪腐细节,让人瞠目结舌。例如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放任自己的妻子借招商引资等项目大肆敛财,甚至还有吸毒等。还有像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奢侈生活,家中甚至有保姆来专门照顾他的宠物。

第二集取名《以上率下》,剖析了原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反腐高压之下,依然无视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娱乐场所。刚播出的第三集取名是《踏石留印》,由原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现身说法,通过剖析矿泉水瓶装茅台,办公室里藏暗门等多起隐型变异的四风案例,指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

这套电视专题片还没有开始播出就引起了注意,在海外也被广泛的转播或截图,包括一些平面媒体也播送了其中的一些消息。我觉得一个是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反腐,一个是中国官场,特别是前几年中国官场贪腐问题的严重性,但是由片子也可以看得出来,中国反腐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这个片子的警示作用。这部片子播送结束的时候,正好就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举行的时候,所以相信这个片子也是为六中全会的举行来做一个很重要的铺垫。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播出 评:为六中全会造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9/4f8e4e1f-efb0-455f-ae97-024d17a866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