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欲剪断一带一路 除了强来已无办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表示,国际媒体上面有人指出,美国是想剪断中国的一带一路,但美国绝对不会明说我想剪断一带一路,但是实际上他的所作所为,在给中国制造障碍。美国目前在经济和贸易方面实在拿不出什么办法,来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表示,国际媒体上面有人指出,美国是想剪断中国的一带一路,但美国绝对不会明说我想剪断一带一路,但是实际上他的所作所为,在给中国制造障碍。美国目前在经济和贸易方面实在拿不出什么办法,来对中国施加压力,但美国能够用的而且正在用的,仍然是军事实力,而这是完全有可能给中国造成麻烦的。

凤凰卫视10月17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从提出到现在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目前正在推展之中。其实上个星期我这个节目当中讲到,在参加前不久在西安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媒体研讨会的时候,我提出了这样的一个观点,就是西方舆论把中国的一带一路看成是中国版的马歇尔计划。那么这实际上是一种正面的表述,因为马歇尔计划是二次大战以后,美国拯救西欧的这样的一个复兴的方案。问题是,就算是这样一种正面的表述的话,美国能不能让中国顺利的来实施这个马歇尔计划呢?因为如果中国顺利的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话,等于中国就是世界的救世主。

中国虽然不想当救世主,但是客观上他可能就起这个作用,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一带一路战略和当前美国的亚太再平衡之间,它有着一种什么样的联系,我们知道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美国的政治议程相当的不确定,所谓不确定指的不是美国这个战略执行的不确定,而是美国未来的总统人选现在谁也不能够确定打包票说,到底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克林顿将在明年1月入主白宫。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知道,美国虽然是跟中国相比虽然美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但是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他的全球战略特别是在运用军事实力,运用硬实力来推行他维护他这个利益这方面,美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也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而这方面都远远超过了中国。

所以美国国防部长也是一个著名的鹰派人物卡特,讲到了美国的亚太再平衡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我们看到美国当前在亚太地区的军力部署呢,可以说一直在按照他的既定的部署在推行,所以我注意到国际媒体上面也有人指出,美国是想剪断中国的一带一路,因为这个一带一路这个英文的表述呢就是Belt and Road,Belt就是一个带子,经济带,当然美国绝对不会说我想剪断这个一带一路,但是他实际上所作所为,至少他要给中国制造障碍,至少他不让中国顺利的来推行这个一带一路战略,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呢,奥巴马总统在他第二个任期内,他一方面想用TPP这样的所谓的升级版的自由贸易,想来主导由美国来主导一个新的贸易规则,而且是排除中国参加的,但是呢这个策略很明显的已经失败了。TPP在奥巴马的任期内不可能在美国国会得到审议,而目前的两位总统候选人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都已经公开表明了,他们反对TPP,所以美国现在能够,美国目前在经济和贸易方面实在拿不出什么办法,来对中国施加压力,或者说来阻碍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美国能够用的而且美国现在也正在用的,仍然就是军事实力,而这是完全有可能给中国造成麻烦的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二5:50 11:2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欲剪断一带一路 经济上已无办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8/14fca821-3e18-4842-94c3-4736ccfe8f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