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沙特被曝欲转移IS成员 评:希望不属实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伊斯兰国目前所拥有最重要的基地,就只剩下摩苏尔这一个地方了,3万名的大军,如果还不能在短期内歼灭几千名的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那么这个战争代价太大了。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伊斯兰国目前所拥有最重要的基地,就只剩下摩苏尔这一个地方了,3万名的大军,如果还不能在短期内歼灭几千名的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那么这个战争代价太大了。

凤凰卫视10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刚刚开始式的摩苏尔战役之所以引人关注,我想它包含了两层的意义。从军事上来说,如果伊拉克军队,当然还有库尔德的武装和逊尼派的武装,总之,这样的一支武装在美军的支援下,能够打败伊斯兰国组织,能够收复失地,对于伊拉克的军队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胜利,有了这样一个胜利对于伊拉克军队今后成为一支真正的国防军有很大的意义,因为它有了一次实战的经验,而且这个军事意义和政治意义其实是并重的。伊斯兰国目前所拥有最重要的基地,就只剩下摩苏尔这一个地方了,因此伊斯兰国在这个地方遭受失败,被驱逐出去或者被歼灭的话,那么伊斯兰国就失去了他们最重要的根据地,虽然伊斯兰国不可能就此完全销声匿迹,但是毕竟它少了一个实体的根据地,因为他们在摩苏尔实际上是建立了一个国中之国,不仅占领了这个地方,通过这里的石油、税收等等也在管理这个地区。

最重要的是摩苏尔,也就是伊斯兰国所控制的摩苏尔,目前是世界上恐怖分子的重要源头,如果掐断了这个源头的话,对于世界意义的反恐斗争都非常重要。当然这个局面仍然是复杂的。各个大国,特别是美国也在做自己的判断,希望在短时间内,摩苏尔战役能够取得胜利,伊斯兰国就能够被击败,而且最好是连伊斯兰国的首脑巴格达迪也能够被活捉,或者是被击毙,这个对于奥巴马来说,是他任期内所达到的最后的一个辉煌的成绩吧,是可以跟击毙本拉登可以相提并论的。可另一方面,还有消息说,当然没有得到证实。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正在盘算着让在摩苏尔的上千名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转移到叙利亚去,让他们加入跟叙利亚政府军的作战,我希望这个消息不属实,如果属实的话,那就说明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在目前的这样一场战事当中的作用实际上是非常可疑的,他们并不想真正的去歼灭这些恐怖分子。当然这个结果究竟如何?我们希望最近几天就能够有比较积极的战果,因为毕竟以人数、装备和空中优势来说,3万名的大军,如果还不能在短期内歼灭几千名的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那么这个战争代价太大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国沙特被曝欲转移IS成员 评:希望不属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8/aee8f581-2399-41ce-9b19-c2c62560ed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