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鲍勃•迪伦完全有可能拒领诺贝尔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鲍勃•迪伦到目前为止始终没有对获得诺贝尔奖表示任何的意见,不表示感谢,也不表示接受,对他来说,他可能完全不在乎世界是怎么看他的。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鲍勃•迪伦到目前为止始终没有对获得诺贝尔奖表示任何的意见,不表示感谢,也不表示接受,对他来说,他可能完全不在乎世界是怎么看他的。

凤凰卫视10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荣誉始终归于鲍勃•迪伦,但是鲍勃•迪伦恐怕他没有在乎,我们用英文说一句I don't care,难道不是吗?到目前为止,他始终没有对获得诺贝尔奖表示任何的意见,不表示感谢,也不表示接受。所以现在引起了媒体的猜测,鲍勃•迪伦有没有可能成为继法国作家萨特之后的第二个拒绝诺贝尔文学奖的这样一位名人。但我也注意到,鲍勃•迪伦获奖本身在世界各国的作家当中都引起很多非议,其实我知道,我觉得我也能够理解诺贝尔文学奖院士们的用意,因为唱作,你说用来唱的诗歌本身它应该也是文学的一部分,但是毕竟跟我们普通的一般而言的观念的文学,还是不完全一样的。

但是很有意思的就是,有人一直在等诺贝尔奖,比如说村上春树,可是就是等不到,有人可能从来就没有想得,而且得了都不在乎的,就像鲍勃•迪伦。所以鲍勃•迪伦有没有可能最终就拒绝领奖?那么当然对他来说,他可能完全不在乎世界是怎么看他的。他领不领奖跟别人都没有关系,但是有一点我觉得还是很明确的,就是诺贝尔文学奖,它在文学爱好者当中的地位已经没有过去那么重要了。那么鲍勃•迪伦得奖,或许是不是也是某种转力点呢?这个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看最后如果有人喜欢打赌的话,说不定可以来一个赌注,就是鲍勃•迪伦会不会去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如果会去怎么样,当然这是开玩笑而已。总之,鲍勃•迪伦还是以他这种非常独特的个性,以一种不表示态度的方法,表示了他对于,可以说世界上无数的作家梦寐以求的诺贝尔文学奖,而他是用这样一种毫不在乎的态度,甚至真的是有可能拒绝领这个奖,但是他还会继续他所热爱的音乐事业,而且他也会继续得到所有他的粉丝们的爱戴。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鲍勃-迪伦完全有可能拒领诺贝尔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8/99cebdfb-6d58-4dac-b2c6-724cf80bffa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