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一女性后悔加入禁毒暗杀小组 老板威胁企图离开杀无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杜特尔特对毒贩杀无赦,铁血政策倒受到民众的推崇,菲律宾每天平均有36人死于涉毒事件,棺材市场特别火爆。杜特尔特提出了一个“全民参与治理”的理念,他呼吁“被

核心提要:杜特尔特对毒贩杀无赦,铁血政策倒受到民众的推崇,菲律宾每天平均有36人死于涉毒事件,棺材市场特别火爆。杜特尔特提出了一个“全民参与治理”的理念,他呼吁“被边缘化的弱势群体崛起”,这些群众被动员在禁毒行动当中,警方罗列出了涉毒、吸毒、贩毒人员的“监视名单”,而菲律宾的女性随之有了一种特殊的工作,她们被警方雇佣为职业杀手暗杀毒贩,获得不菲的报酬。

凤凰卫视10月17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杜特尔特对毒贩杀无赦,铁血政策倒受到民众的推崇,现在杜特尔特执政,菲律宾每天平均有36人死于涉毒事件,棺材市场特别火爆,杜特尔特也推行他的禁毒,戒毒计划,当中有一项就是来教导瘾君子制作棺材,希望他们掌握一门手艺的同时,也能够思索一下死亡珍惜生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70万名的吸毒者和贩毒者在菲律宾政府处登记“投降书”,但是菲律宾现有的项目和设施只能够帮助到他们当中的少部分人,杜特尔特提出了一个“全民参与治理”的理念,他呼吁“被边缘化的弱势群体崛起”,这些群众被动员在禁毒行动当中,警方罗列出了涉毒、吸毒、贩毒人员的“监视名单”,而菲律宾的女性随之有了一种特殊的工作,她们被警方雇佣为职业杀手暗杀毒贩,获得不菲的报酬。之所以选择女性来执行暗杀的任务,是因为她们能够不引起怀疑地接近目标,已经暗杀了6名毒贩的玛利亚,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每处理一个案子她能获得大约是2900元人民币,但是还需要分给暗杀小组的其他成员,虽然薪资很高,但是玛利亚很后悔当初的选择,她不想让孩子知道真相,不想被人寻仇,老板则是威胁要杀掉任何企图离开暗杀小组的成员,玛利亚只能带着孩子丈夫,一起被迫多次地搬家,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

解说:杜特尔特六年总统任期进入第四个月,菲律宾的贫民去已因缉毒行动而陷入血腥,警方和神秘杀手击毙了近4000人,这当中高达近千人是被当场涉杀,许多受害者似乎都是无辜的,没有一个人在法庭上被证明有罪。

这是一个来自马尼拉街区的监控视频,8月3号晚上,当地居民丹尼正从食品摊上买东西,他的孩子们在周围玩耍,一辆摩托车停了下来,旗手随后朝他脖子开了一枪,然后开车离去,他的妻子那时就在附近,赶紧跑过来,请求路人把丈夫抬进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但在到达医院前,丹尼已经死亡。

尽管菲律宾警察内务处与人权委员会对于警察滥杀案件着手调查,但因为全国只有170名调查员,一天要处理将近30多起案件,目前仍然有70%的案件等待处理,加上大部分证人都不敢出面作证,导致调查困难重重。

丹尼的妻子说丈夫虽然吸毒,但在杜特尔特当选后就戒毒了,也没有贩卖毒品,不过此前丹尼曾参与非法赌博和一些腐败的警察一起玩,其中有个警察跟他意见不合,这也许是他死亡的原因,而杀死他的人,可能永远都不会被确定。

打击毒品行动也给菲律宾女性带来一份“暗杀毒贩”的特殊工作,这位年轻的母亲叫玛利亚,她和丈夫出生于马尼拉的贫民窟,在成为杀手前,两人都没有固定收入,玛利亚说做这份工作一开始是丈夫让她做的,现在她已经杀死了至少五个人,每一枪都击中头部,她的老板则是一名卷入了毒品战争的警察。

玛利亚(菲律宾女杀手):我做这个是因为我们没有钱,也是为了我的孩子,我告诉丈夫我们不能永远干这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眼睁睁看着我们做什么,我不想让他们回来对我们说,他们能生存是因为我们靠杀人挣钱。

解说:玛利亚虽然也想摆脱暗杀行动,但她说这不可能,老板说如果试图离开,就会被杀死。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特尔特对毒贩杀无赦 铁血政策受民众推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0354c847-c0a2-4a73-84f3-9674c05565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