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中国在亚洲推一带一路将有示范效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总编辑何亮亮表示,在美国试图剪断一带一路的这个情况下,中国目前不可能同时向60多个国家来推展一带一路的工程。最重要的首先还是中国周边的这些国家,也就是亚洲的国家。那么也有中国的战略研究人士认

核心提示:总编辑何亮亮表示,在美国试图剪断一带一路的这个情况下,中国目前不可能同时向60多个国家来推展一带一路的工程。最重要的首先还是中国周边的这些国家,也就是亚洲的国家。那么也有中国的战略研究人士认为,这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中国新的亚洲战略。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年是新金砖国家成立第十个年头,这次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如果跟十年前相比的话,它引起了国际媒体更多的关注,会议也发表了一个果阿宣言。

习近平主席出席这次在果阿举行的金砖峰会之前,先是访问了柬埔寨,接着访问了孟加拉。本来据外界说还要访问尼泊尔,但是后来因故取消了这次访问。但是我注意到,在果阿他也还是会见了尼泊尔的首相普拉昌达,然后我们看到今天习近平又在果阿会见了昂山素季以及斯里兰卡的总统。

为什么我会提到这些国家呢?因为这些国家全都是位于一带一路战略上的,而且都是中国的邻国。我们知道一带一路是中国在两年前,由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可以说是21世纪前半期一个最宏大的一个战略,这个战略涉及的国家至少有60多个,但是以中国目前的这个情况来看,特别是在美国试图剪断一带一路的这个情况下,中国目前不可能说,同时向60多个国家来推展这样的一带一路的工程。最重要的首先还是中国周边的这些国家,也就是亚洲的国家。那么也有中国的战略研究人士认为,这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中国新的亚洲战略

我们看习近平这次所到的国家柬埔寨也好,孟加拉也好,这些国家还有包括缅甸,也包括斯里兰卡以及,他虽然没有去,但是也跟领导人举行了会见的尼泊尔,他们都是处于,都是中国的邻国,都是一带一路的国家。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经济发展比较落后,需要在基本建设方面,需要有大的突破,而这个突破只有中国能够帮助他们。中国把中国周边的这些国家,这些相对比较贫穷和落后的国家,但是又急于摆脱贫穷命运的这些国家,利用一带一路的这样的一个战略,帮助这些国家能够建立起一个比较完整的适合于本国的这样的基建的项目,从而提升这些国家经济的发展的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而且对于其他那些,虽然比较远的一带一路的沿路的国家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示范。看得出来中国正在做这样的努力,我们说有一句话叫做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也就是说中国在亚洲先做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它会有一个非常良好的一个示范的效应。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国在亚洲推一带一路将有示范效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ce398b6d-a096-41cb-9703-d85dd3a8065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