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中国航天事业三步走 现已进入第3阶段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在1990年有一个航天事业“三步走”的规划,第一步就是现在已经实现的加加林飞行,第二步是天宫1号的发射,第三步就是载人航天器的发射,实现在2020年前后真正把中国

核心提示:中国在1990年有一个航天事业“三步走”的规划,第一步就是现在已经实现的加加林飞行,第二步是天宫1号的发射,第三步就是载人航天器的发射,实现在2020年前后真正把中国的太空站建好。

凤凰卫视10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中国在1990年有一个航天事业“三步走”的规划。第一步,我们现在实现加加林飞行。我们的加加林不姓加,姓杨,就是杨利伟,杨利伟我还很荣幸的在凤凰见过他,杨利伟成为中国的加加林,也是中国的第一人,杨利伟的飞行就证明中国的第一步完成。但第一步完成也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航天器没有载人,假设载人的情况下,做过完全的飞行,完全适合了才叫杨利伟上去。

第二步是干什么的呢?就是我们大家知道的天宫1号。

林玮婕:对。

李炜:天宫1号也叫外太空实验室,实验室可不是太空的实验站,站和室不一样。我们这个实验室只是说,看它将来能不能为太空站做准备,看它运行怎么样,控制怎么样,里面生存环境能不能达到人类生存环境。其实天宫1号是个实验品,是实验未来能不能做太空站,这是第二步。

第三步就是今天发射的载人航天器,飞上去,去找谁去呢?前一段时间发了一个天宫2号,天宫2号这是拿着砖头上天去盖房子了。在天上我们盖一个月亮,而且最终这回就是要往上堆积木了,天宫2号待在那儿,将来还要往上加东西,加成什么呢?加成一个T型的,旁边再接上两个实验舱,然后主体舱和实验舱加在一块形成一个T型的。什么时候建成呢?大约在2020年前后真正把中国的太空站建好。

建成以后要建多大的一个东西呢?天上我们盖了一个房子,你知道多大的房子,这个房子将来盖好,大约是60吨。

林玮婕:好重。

李炜:60吨是什么概念?我们在农村养过大牛,农村说实话,我们那时候养的牛饲料不太好,顶多长的特别好的品种,就是进口的洋品种大牛,它长大了也不过就是半吨。60吨就等于120头大牛天上飘着,你想那是多大的一个奇迹。注意啊!现在国际太空站是16个国家联合造的,而未来我们中国的太空站是我们中国独家制造的,既然中国独家能制造这个,西方再对中国进行封锁已经是句空话了,所以将来各国会真的跟中国合作,争取和中国合作,因为中国有钱一块搞外太空的开发。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炜:中国航天事业三步走 现已进入第3阶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b7793d74-2fde-4728-bdb0-51c8e927bf4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