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普京擅借助媒体 谈美俄关系时回答出人意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总编辑何亮亮表示,过去的苏联领导人是不善于通过新闻媒体跟本国民众打交道的,更不善于通过国际的媒体来宣传苏联的主张。那么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第一个领导人叶利钦同样也是如此,但是普京的情况就不同了

核心提示:总编辑何亮亮表示,过去的苏联领导人是不善于通过新闻媒体跟本国民众打交道的,更不善于通过国际的媒体来宣传苏联的主张。那么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第一个领导人叶利钦同样也是如此,但是普京的情况就不同了。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过去的苏联领导人是不善于通过新闻媒体跟本国民众打交道的,更不善于通过国际的媒体来宣传苏联的主张。那么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第一个领导人叶利钦同样也是如此,但是普京的情况就不同了。这位总统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他很善于利用新闻媒体来发表他自己的观点,而且他的观点,他的讲话通常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这次我看到他在回答记者有关美俄关系的恶化,是不是始于叙利亚问题的时候,他给出一个大家可能有点意外但是非常合理的一个答案,他说不是的,他说俄美关系的恶化开始于南斯拉夫危机。

也就是说,对于普京来说尽管那时候1999年,北约对南斯拉夫的肢解,那时候他还没有进入克林姆林宫工作,但是他知道南斯拉夫这样的一个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个斯拉夫的兄弟民族,一个过去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是却垮在北约的导弹之下。当然作为中国人也不会忘记,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也是被美国的导弹,所谓的误炸的。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在普京心中,俄罗斯目前和西方的这种关系,这种恶化,或者说最主要是俄美的这种关系,从1999年南斯拉夫被肢解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从这一点来判断,普京本人对于俄罗斯与西方的国家,特别是和美国的关系,这样的一种来龙去脉,以及普京作为一个大国的领导人,他在试图振兴俄罗斯的同时,也试图让俄罗斯在国际政治经济,特别是战略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做很多的努力。

相反的,我们看奥巴马虽然并不怕见记者,但是奥巴马在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似乎没有普京的这样的一种历史的眼光。当然普京也断然地否认了俄罗斯有兴趣去用黑客去干预美国的大选,但是他也警告,因为美国人已经公开说了,美国要用黑客来攻击俄罗斯,甚至可能就是攻击普京本人的这个电脑系统。但是普京的态度就是我不怕,你们来吧!

这也是普京会见新闻界的一个作风,这个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我们说在大国领导人当中,普京的这个特点是相当鲜明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普京擅借助媒体 谈美俄有历史眼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fbe3358e-2638-4816-9b2f-f98cb83989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