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兴:印大量购武保军事平衡 仿华发展经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将S400的导弹系统卖给印度,使中国十分敏感。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高兴先生认为,印度买入S400导弹,可以保证亚洲地区的军事平衡,以及印度内部恐怖势力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性,这样印度才可以

核心提示:俄罗斯将S400的导弹系统卖给印度,使中国十分敏感。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高兴先生认为,印度买入S400导弹,可以保证亚洲地区的军事平衡,以及印度内部恐怖势力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性,这样印度才可以专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赵干城(南亚问题专家):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军事关系是一种传统的合作关系,它并不是新的,实际上在印度的军队内部,它的武器系统迄今为止70%以上都是用俄罗斯的最先进的,比较先进的武器系统来装备的,所以这是一个传统。但是俄罗斯现在在这方面的军火市场的优势正在逐渐的失去,我们也知道今年8月份,印度和美国签署了一个后勤保障的一个协议,按照这个协定,美国将向印度转让和出售最先进的武器系统,也包括一些军事上的技术。实际上现在印度在武器采购方面美国已经是占据了,从金额上来讲已经占据了第一位。所以俄罗斯对失去印度这个军火市场,实际上是比较焦急的,在这方面俄罗斯是满足的印度的绝大部分的要求,其中也包括技术性的转让。

我们也知道去年12月份,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莫斯科两国领导人讨论的主要的问题就是这个军火合同,所以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这种军事上的合作,会越来越加强。但是随着印度它的武器来源的多元化,俄罗斯现在它对失去印度这块军火市场是担忧是日益上升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觉得俄罗斯在武器方面,军事方面和印度的合作可能俄罗斯会更主动。

任韧:来贵阳现场,高兴先生。对于俄罗斯来讲,把这套S400的导弹系统卖给印度,事实上对于中国心里也是尤为的关注和敏感,因为S400也是中国想要的,但现在印度拿到了这样一个订单。那么印度要S400的目的是什么?它有什么样的战略目的?您的判断?

高兴(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因为印度过去十年,国内有一些政治原因它没有达成这个共识,实际上俄罗斯在中印关系之间,绝对这60多年做到了一个制衡权利,制衡军事方面的一个绝对的关键作用。所以现在如果前两年莫迪上台之前看的话,整个印度对中国有一定的恐惧,现在莫迪上台以后,通过它的新的国防部长,对各方面首要问题的关注,所以这段时间,他跟俄罗斯,虽然文化、经济方面也有很多推动,但是从买入航空母舰开始,到现在买入导弹S400,这些举措主要是为了保证亚洲地区的军事平衡。如果这次俄罗斯没有卖给印度S400导弹的话,印度现在在对抗恐怖势力的打击将会没有武器上的保证,如果一旦两边发生危机的话,印度政治政权将面临困难。所以S400的导弹以及两台航空母舰的购入,保证了印度周边环境的安全性,这样印度才可以专心发展经济,发展国民,改善民生,这个也是印度所学习的中国经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高兴:印大量购武保军事平衡 仿华发展经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fd303516-4316-4857-b942-912a006638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