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政治遇瓶颈 评:权利真空期不会遇到严重政治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整个泰国未来国家的发展来讲,泰王的位置举足轻重,新任的泰王必将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和急于处理的问题。那么即将要接替成为新任泰王的这位王储他所要面对的挑战是什么?他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和威望去完成

核心提示:对于整个泰国未来国家的发展来讲,泰王的位置举足轻重,新任的泰王必将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和急于处理的问题。那么即将要接替成为新任泰王的这位王储他所要面对的挑战是什么?他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和威望去完成这些挑战?

凤凰卫视10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曼谷现场林宏林总编,我们当然非常的理解泰国的民众对于泰国的新老泰王的爱戴,不过对于整个泰国未来国家的发展来讲,因为泰王的位置举足轻重,所以新任的泰王必将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和急于处理的问题,您认为即将要接替成为新任泰王的这位王储他所要面对的挑战是什么?他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和威望去完成这些挑战?

林宏:应该说泰国目前国家面临一个政治上可以说是一个瓶颈的问题,就是说刚刚巴育总理把未来的宪法草案刚刚基本上已经修订好,而且预定了在未来十四个月左右可以实行全国普选,大家希望能够通过普选让方方面面的政治家、政党包括军方的领导人之间大家能够由普选来产生一个各方面能够接受的新政府。那么这个宪法按照国家的法律规定,必须有一位国家元首签了名才能施行,就在这个关节上泰国的国王在这个时间驾崩,因此也许这对于宪法草案会有一个拖延。但是我认为治丧的程序过去,马上巴育总理跟其他有关方面枢密院大臣呼吁尽快的处理有关继承的一些手续问题,所以这个阻碍说是一个瓶颈,但不会造成泰国政治上非常严重的危机,只不过说今天有一个没有得到证实的消息说,根据国家的某些法规,枢密院大臣已经自行拜摄政王的职务,以便未来执行有关王储或者任何一位已经既定的继承人程序问题,但这个信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林宏:泰王储暂不登基不会造成严重政治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16ab77fc-592f-47b9-b43e-adfd76cd11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