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方冶:泰王去世 泰国红黄两派或重燃战火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周方冶先生认为,在2014年军事政变以后,泰国目前是红黄两派基本停火,属于一种共同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找到一条中庸的解决之道,但是在这个关节点上,泰国国王的离世,使得过去一直隔绝红黄两派的防火

核心提示:周方冶先生认为,在2014年军事政变以后,泰国目前是红黄两派基本停火,属于一种共同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找到一条中庸的解决之道,但是在这个关节点上,泰国国王的离世,使得过去一直隔绝红黄两派的防火墙开始失去效果,从目前来看如果说巴育政府新的防火墙没有能够及时建立,那么就有可能使得红黄两派重新燃起战火。

凤凰卫视10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没错,北京现场周方冶先生,我们看到了林总编其实对泰王一生的这样一个回顾,在治国的能力上,当然毋庸置疑事实上对于泰国来讲,在普密蓬在位的期间,经过了数十次这种政局的动荡,每次都有惊无险,也和泰王本身的威望脱不开关系,您认为泰王普密蓬的离世对于泰国的政局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周方冶(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那么从目前来看就是说泰国国王的离世会给泰国的政坛留下一个很大的政治空洞,或者叫政治真空,那么从2006年以来泰国一直在红黄纷争之内,造成了社会的分裂跟政治的冲突,那么实际上在2006年以来泰国在数次都已经走到了叫南北分裂或者说是叫兵戎相见关节点,或者说是悬崖边上,那么始终是在泰国国王的防火墙或者是政治稳定器的功能之下,泰国在几次到了那个悬崖边上又被拉了回来。那么在2014年军事政变以后,泰国目前是红黄两派基本已经停火,那么基本属于一种共同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找到一条中庸的解决之道,但是在这个关节点上,泰国国王的离世,使得过去一直隔绝红黄两派的防火墙开始失去效果,那么从目前来看如果说巴育政府的新的防火墙没有能够及时建立起来,那么就有可能使得红黄两派重新燃起战火。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周方冶:泰王去世 泰国红黄两派或重燃战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54ce0a1f-7df9-4832-84ef-3ba254fbaf5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