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菲总统杜特尔特:访华为重修中菲友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8至21号,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他13号接受凤凰卫视记者朱艳芳独家专访时称,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他本人非常期待此次访华,并重申,在他任内中菲两国将良好发展,两国全力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8至21号,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他13号接受凤凰卫视记者朱艳芳独家专访时称,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他本人非常期待此次访华,并重申,在他任内中菲两国将良好发展,两国全力合作,避免分歧。

杜特尔特:感谢习近平邀请 期待访华

杜特尔特即将于下周启程访问中国,他13号在总统府接受了凤凰卫视专访。在访问中,他表示,此次访华除了希望寻求跟中方在多个领域发展合作之外,也将讨论南海议题,并将就中方在菲国政府打击毒品的战争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杜特尔特表示:“我对此行有很多期望。我很高兴(能以总统身份)再次访问中国。 我想感谢习近平主席,发出国事访问的邀请,这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的待遇。此行将有很多对话。首先,中方会提及(南海)问题。第二,我也必须感谢中方(在反毒行动议题上)为我辩护,表态称不干涉我们的治国方式和扫毒行动,并呼吁其他国家也避免干涉。 第三,我们需要中方在许多领域的技术知识,特别是农业技术。当然,还有钱,因为我们需要有贸易和投资。”

杜特尔特:访华为重修中菲友谊

杜特尔特还称,他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重建两国友谊,消除因南海争端造成的所谓灰色地带。记者提到,听说菲国很多政府部门和机构在杜特尔特访华的前夕,都在忙于起草与中方的谅解备忘录。杜特尔特虽然未有透露此行将签署那些重要文件或协议,但称:“我跟你说,此行将是我总统任期内的决定性时刻之一。(我期望此行可助)恢复旧秩序,重建友谊,消除由争端造成的灰色地带,例如外国驻军问题以及南海问题,这些问题并非不可逾越。 我不是说这些问题微不足道,但在我看来不是很大的问题。”

杜特尔特又在专访中形容自己领导下的中菲关系:“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双方全力合作,没有争吵的中菲关系。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在我总统任内。”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特尔特受凤凰专访:访华为重修中菲友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0cb1f1ab-ba2e-4eba-a150-a75433d7cd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