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借这一招斩断美国插手南海的两根手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认为,如果中国解决了和菲律宾之间的南海问题,就可以斩掉美国插手南海的两个手指,断其指并非断其臂,美国依然还在,他还可以找到其他的手指,但是至少使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少了很多依托、载体和

核心提要:邱震海先生认为,如果中国解决了和菲律宾之间的南海问题,就可以斩掉美国插手南海的两个手指,断其指并非断其臂,美国依然还在,他还可以找到其他的手指,但是至少使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少了很多依托、载体和筹码。

凤凰卫视10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非常的好奇,我们不要去揣测他到底有多大的野心来解决这件事情,如果我们今天真的搞定了菲律宾,解决了我们与菲律宾之间的南海问题,真的可以解决中国和美国之间在南海之间的争议吗,美国就是靠着这个来重返亚太,插手伸进去南海里面,解决菲律宾就可以解决这些了吗?

邱震海: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至少我们会把美国试图伸向南海的手。

林玮婕:左右手少一个吗。

邱震海:对对对,斩掉他两个手指,斩掉两个手指,断其指并非断其臂,美国依然还有,他还可以找到其他的一个手指,才可以断肢再造,对不对,但是我至少会斩掉你几个手指,使你在这个问题上要遏制中国也好,要围堵中国也好少了很多依托,少了很多载体,少了很多筹码,对吧,那么这是一个,从实际上。另外一个从物需从一个暗示的层面上说,游戏别这么玩了,再玩下去也不好,还是要跳出一个,因为现在美国人玩这个游戏玩的。

林玮婕:玩的蛮开心。

邱震海:蛮开心的,蛮开心的,他觉得周围很多国家你看东南亚国家,具体新加坡、韩国、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日本更不用说了,对不对,这几个国家好像跟着他。

林玮婕:挺听话的。

邱震海:所以中国除了柬埔寨东南亚孟加拉国这些国家夯实以外,俄罗斯、白俄罗斯要夯实以外,在这一方面也要做一些化解工作,所以我认为杜特尔特这个我们也是亦择亦优,但是也是亦择亦喜,这个变量本身最近几个月,因为他6月30日上任嘛,到现在三个半月了,其实我觉得还是不错,但是我们只是做一做预警,也就是底线思维,我认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五六月份,最多不会超过明年五六月份,因为那时候无论新的总统叫希拉里还是叫特朗普,他权利奠定之后,他的班子奠定之后,他会重新回过神来,他会重新评估我这边的变量到底是什么。

林玮婕:所以说现在的变数还很多。

邱震海:变量还很多。

林玮婕:接下来也只能看这十八到二十一号这个杜特尔特到底是不是就是他所说,他真的想要朝着中国还要朝着俄罗斯走的更近一点,对吧。

邱震海: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