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自己做错还嫌不够 反而这样诬陷大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认为,蔡英文不承担应有的承诺,不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反而诬陷说大陆给自己压力,这是不符合事实的。她不能对抗历史的潮流和两岸和平发展的潮流,台湾也没有实力对抗。凤凰卫视2016年10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认为,蔡英文不承担应有的承诺,不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反而诬陷说大陆给自己压力,这是不符合事实的。她不能对抗历史的潮流和两岸和平发展的潮流,台湾也没有实力对抗。

凤凰卫视2016年10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大陆在发展当中,他所表现出对两岸关系,对台湾问题这样一个坚定的立场,就是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没有妥协的空间,在重大的政治基础的原则问题上,比如说一个中国的问题上,没有妥协的空间,但同时又具有一种非常妥善的,非常得体的处理两岸关系的政治智慧。比如说我们并不要求两岸之间,比如说台湾一定要举着咱们五星红旗出去,他并不是这样,而是特意的说我们之间可以有很多的模式,两岸之间我们有这样处理问题,我们在奥运,在APEC,在各种各样的国际场合,在WTO,我们都有我们处理两岸关系的模式,而且这些台湾在里边都受到很大的利益,也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包括在联合国一些活动当中,也尽可能创造这样的这种空间,那么在这个时候就使得蔡英文这种对抗,对这种压力这种所谓妖魔化这种形容,就没有事实根据。既使在她上台之后,还有世界卫生咱们开会议还请台湾到去参与了这个活动,像这样的情况都使得台湾人民都了解大陆是合情合理的,是很得体在处理,而且充分考虑了台湾人民这种发展和交往的需求。而这个时候你这个时候在面对这样一个情况的时候,这个对蔡英文压力,如果仅仅大陆就是强硬,就是靠着硬实力去压你,这是一种她可以妖魔化,她可以用这个做理由来批评你这个大陆是以打压小,但不是这样的时,大陆是以一种非常温和的方式,说实在我要真说得再远一点的话,从1971年大陆正式进入联合国之后,当时就很明确的说和当时1949到1971的时候台湾对大陆政策是完全不同的,那个时候台湾是全面的封杀大陆,当然那时候也有冷战的关系,不完全是台湾的原因。但是后来大陆进入联合国之后,当时这个中国政府和一些主要大国,包括美国包括和当时的苏联都是对立的关系,但是当时中国政府明确说,涉及台湾的时候,民间的交往我们一律不会干涉,而且有利于台湾人民的事情还会鼓励。

所以其实台湾后来一些经济上真正的快速发展都是在70年代中期以后,很明显的和台湾当局当年对大陆的态度是不同的。所以我们说你如果讲压力的话,那么是谁给谁压力呢?是你蔡英文在这个时候不承担应有的承诺,不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然后这个时候你反而诬陷说是大陆给你压力,我觉得这个不符合事实。而且她讲的不屈服压力说句实在话这是她的一句心里话,她是在向绿营喊话,我们也都理解。但是她这样喊话有实际意义吗?台湾这么多年来,无论是在殖民地时期,还是在后来,在冷战时期,无论在哪一个时候台湾说实话因为比较小,而且缺乏对外这种抗压的实力,他始终是在压力多重压力下来求生存,但是我们必须要说,台湾无论是哪一个政党,无论是台湾的哪一个族群,大家都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智慧,也有了这样很好的发展。

在这个时候各个方面也有了很多给台湾的发展空间,这里边第一个空间就是大陆,而且后来的发展也证明这一点,在这个时候我觉得台湾当局这样一个领导者,她应该首先考虑这个压力自己有什么责任,这压力是自己造成的,是你对两岸的和平发展产生了阻力,导致两岸人民希望和平发展利益不要受到破坏,这个要求对她形成了压力。那么蔡英文面对这个压力,这有什么屈服不屈服,你就应该要对应适应这样一个要求,来求得自己的变化,这才是正路。

最后我想说就是,她最后一句话说,不会回到对抗的老路,我倒觉得这句话说得还有点份量,她不希望走到像陈水扁当年那样一个老路,我也相信她可能是真心话,但是她是不是能做得到呢?我们还要听其言观其行,而且我说所谓的对抗的老路,她想对抗什么?这个如果说她想对抗的是大陆13亿人民,包括全世界的华人华侨炎黄子孙这样一个要和平统一和平发展的民意的话,那么她对抗也对抗不了。她想对抗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知,她也很难对抗,美国政府也表态一个中国这是不能动的,你不要在这上面想打算盘。

所以这样就形成了什么?形成了一个她的对抗,她可能想对抗也很难,所以说她说不要走到,也不会走到对抗老路,我们想再看看她怎么做。最重要她不要对抗什么呢?不要对抗历史的潮流,无论是国际社会对于“一个中国”的认知,还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潮流,还是整个世界的和平发展的潮流,已经形成国际社会一个认知和一个秩序的时候,她想对抗这个历史潮流对抗不了。在双十节的时候送她一句,当年孙中山先生说了一句很有名的话,这个世界的潮流是浩浩汤汤是你不可阻挡的一个潮流,她不要对抗这个潮流,这就是我们最后要送给她的这句名言。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蔡英文不承担应有义务 反诬大陆施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2/fbd38c3c-9639-449a-bb8a-bc6408be59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