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靓颖十年前录影画面曝光:有缘分就好 别的不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日,张靓颖与冯柯的婚事闹得沸沸扬扬。马薇薇认为,在这件事情上,不管怎样,张靓颖是最大的输家,也是被害者。凤凰卫视10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又来一次

核心提示:近日,张靓颖与冯柯的婚事闹得沸沸扬扬。马薇薇认为,在这件事情上,不管怎样,张靓颖是最大的输家,也是被害者。

凤凰卫视10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又来一次别开生面,不是为了实现我说我今年一定要生活在女人的世界里,是我们的话题,这个话题呢,你看曹星原老师您也是母亲了。对吧。正好呢马薇薇你是女儿,对不对。所以咱们正好要说说今天的这个题目。但是这个薇薇你来了,我真不知道对人张靓颖是福是祸。

马薇薇:不是,我们对她本身是有同情,然后希望能够保护到她的,我们对她的心态都应该是这样子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天聊,更多的不是在聊。

窦文涛:那我问薇薇,你为什么本能的想要保护她,你不觉得妈妈很可怜吗。

马薇薇:说实话,妈妈可怜也有点自己主动作的成分,可是张靓颖完全是被害者。

窦文涛:你觉得是被害者。

马薇薇:无论这个事情最后走向是什么,无论最后大众定论说冯轲是个渣男,这对张靓颖也没什么好处啊,然后最后大众如果定义说,她妈很糟糕,那也是她亲妈啊,所以张靓颖她在这个事件里面,无论如何她都是输家,所以不是很值得同情吗。

窦文涛:曹老师呢,您是有做母亲的经验的,这事给你什么刺激吗?

曹星原:给我刺激太大了,我觉得这不光是眼下的事情,而是历史上,古今中外都有这个问题,不然咱们就没有孔雀东南飞了。

窦文涛:您还希望她自挂东南枝呀。

曹星原:不是她的问题,就是父母要干预,父母干预就拆散了,拆散这一对鸳鸯,最好是好是坏那就得父母不承受的,她的一生走到比较后半段了,而孩子刚刚开始,我觉得父母还是干预过多不好,可是也有些例子证明,父母好像确实知道的多一点,但我觉得她妈妈还是做过了点。

窦文涛:您看,你们俩共同的就是她妈妈做过是吧。

马薇薇:对。

窦文涛:但是我看网上也有人写文章,我现在发现这个群众审判很有意思,就说聚焦在,就说我早就看出某男他是个渣男,把人家妈妈的什么股份都给弄没了。其实这些东西没有法院的调查也都不能这么坐实了。

曹星原:她妈妈是这个问题,我自己做母亲的,如果我孩子带回来什么样的对象,我不满意,我肯定会说,这毫无疑问,但是呢你最终你得服从孩子他的选择。

窦文涛:那您这是今天比较开明的父母。

曹星原:不,我就是一杯苦药不喜欢,我也要学着喜欢,因为你拆散了你得考虑,尤其是女孩子,女孩子的婚龄育龄就这么短,不像男孩子,40还可以再找怎么样,再找年轻的,女孩子过了一定年龄,我以前看过金锁记,张爱玲的。妈妈就是一再的破坏女孩,最后没嫁出去。所以现实生活当中很多。

马薇薇:冯柯是风险较高的伴侣

窦文涛:你看张爱玲她写的那个,她跟她妈妈的关系,你甚至可能会误以为这个母女之间是不是一种恨在里头,就像这个薇薇讲,你们时髦讲,你说这里边有暗黑的东西。

马薇薇:对,我刚才在底下跟窦老师聊的时候,我觉得这里面有挺暗黑的东西的。就是父母更倾向于让儿女去寻找一个风险较低的伴侣,为什么呢?因为越是稳定的伴侣,那么给这个女孩带来的生活越稳定,她会向原生家庭去索取的可能性就越低。

窦文涛:为什么冯轲是风险较高的伴侣?

马薇薇:很简单,就说张靓颖是爱他,但是从物质、名声各方面的条件匹配来说,冯轲并不适合张靓颖,也就是说,冯轲对于张靓颖原生家庭的贡献会低很多。所以就算冯轲跟张靓颖。

窦文涛:为什么低很多呢,他自己办公司,自己把张靓颖的事业一直往上催鼓。

马薇薇:可是张靓颖更爱冯轲,就会疏远她的原生家庭,你要知道是这样的。你要知道一个人在夹缝中,他跟我现在,比如说我现在结婚了,假设,那我跟我现在的两个人新组建的小家庭和我的原生家庭之间,我是要处理两边的关系的,那我跟小家庭的关系越密切,我会向原生家庭去寻求温暖的可能性就越低。

窦文涛:照你这意思,你原来也讲过了,那你离婚了之后,你父母开心了。

马薇薇:我父母倒说不上是开心了,但他们也觉得离婚是蛮好的。

曹星原:再早一点的时候,这离婚是很重的事情,我们家没有人离过婚,你是绝对不可以的。我记得有,80年代有一位想离婚,家里人就坚决不同意,有一位老先生,当时就跟他父母说,还是这个故事怎么回事不清楚,最后引用别人的一句话叫做,婚姻就是鞋子和脚的关系,脚指头露出来了,这鞋就该换了。就是你顾不了了。

窦文涛:所以说啊这个观念,其实中国这个社会是个多光谱的社会,一头极开明,甚至到淫乱。但是另一头你会发现,一百年前的观念仍然在有,你比如甚至于到后来说,离过婚的这好像也有些人觉得面子上不大好看。

马薇薇:是的。

张靓颖十年前录影曝光 大谈婚恋观

窦文涛:有小孩的等等,都是一个,就不同人看法不一样。但是呢我不可能说靓颖的坏话,因为我,他们提醒我我才发现,她上过我们锵锵三人行,我可以给你看一段,就是,要不说这个节目做的年头的长了,有的时候会发生一些巧合,我当时完全不知道她的个人情况,后来他们说我无意中问出了今天的情况。

曹星原:是吗。

窦文涛:我主要不是为了让你看张靓颖,我让薇薇看见,十年前我也年轻过。

马薇薇:帅过。

窦文涛:看看老衲当时多年轻。

窦文涛(视频资料):你希望找个什么样的白马王子呢?

张靓颖:这个我也不知道。

窦文涛:就说粉丝嘛,咱们问择偶观。比如第一我问你,你喜欢不喜欢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

张靓颖:我觉得年龄大与小都不是,主要是我觉得还是缘份,有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会跟之前你的设想会不一样的,真的碰上了有缘分的,觉得很聊得来的,或者很投机的,你都,什么条件都变成不是条件了。

窦文涛:你包括,就好像真的,我相信,我想知道。

男:我看你就是。

窦文涛:我想了解当代青年,女青年她的这种婚恋观,你比如说像你说的缘分遇上了,是不是说他离婚,包括他有孩子都不是问题?只要这个看着对眼。

男:这是个陷阱。

窦文涛:你看你怎么拆我伙。是不是啊。

张靓颖:我觉得对我来说爱情观就跟我唱歌的观点是一样的,只要歌好听。

窦文涛:黄健翔的歌很好听的。

窦文涛:2007年的时候?

曹星原:是不是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还是。

马薇薇:我对这种八卦不太清楚,那时候在一起了吗?

窦文涛:十年嘛,都是说他们俩在一起有12年还是十几年了。

曹星原:都已经在一起了。

窦文涛:但是这咱就说回来,其实我有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所以你们两位都是女性,就是说,她妈妈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做,因为所有人都看得明白,你这个就属于,就像人家有篇文章讲的,你写了这个公开信,你把这个事情公之于众了,它就必定要跟他结婚了,你说是不是,她不结她就成了个笑话,所以你说她妈妈是怎么想的呢。

马薇薇:有时父母插手结局不一定好

曹星原:我倒想问一个不同的问题,中国的法律是怎么定的,按照西方,我更对美国的法律熟悉,16岁以后父母没有权利干涉孩子到那儿去了,跟谁在一起,16岁。如果这件事情假如发生在美国,张靓颖可以反过来起诉她妈妈,你干涉我的人身自由,我都30多岁了,我什么时候是独立的人。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网上我也查了一下,说是妈妈关心孩子,这我绝对同意,我也想到一个好的故事,旧金山有一个非常有钱的老移民,就是建铁路这一带的移民,后来家里就比较有钱了,就拥有旧金山很多很多的资产。家里的宝贝儿子看上了一个台湾姑娘,很喜欢,很有小文青的状态,妈妈不同意,坚决不同意,说这个文青这袜子一只是红的一只是绿的就到我们家来见我了,不要。儿子好伤心,最后妈妈又从台湾找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结果非常美满。但是呢几十年之后,孩子们都大了,都很成功,一家非常美满,非常漂亮,这位台湾太太也非常精彩,偶尔有一天跟丈夫坐在一起聊天,说到,他说,我认识你们斯坦福毕业的一个学生,我一听我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我知道他第一个女朋友。其实他心里没忘,事还很难说呢,你说不清,我没敢问下去,因为这个家庭非常幸福,非常漂亮。就你不知道你干预之后,表面上看着风光体面,但内心这个受害人是孩子,这孩子内心怎么过来的。

窦文涛:真的是。

马薇薇:我有一个类似的这样一个故事,这发生在我们家里的,这当然不是我,是我大姨。我大姨她比我年龄肯定长很多,上一辈人。她是我所知道的年纪最大的,一生未婚的女性,就我认识的。但她年轻的时候就是谈过一次恋爱,当时在上山下乡的时候,然后呢我姥姥就强烈反对,为什么呢?因为你去上山下乡的时候,在农村,如果你在那结了婚,你就很难再回城了,所以我姥就强烈反对说你不能在那,不然你就真的是扎根土地了,你再也回不来,你的整个生活状况,你的未来就完全得不到保证了,就各种闹啊什么的,坚持啊。父母以死相逼的时候,还是对儿女有很大的杀伤力的。然后呢我大姨就很听话的回城了,然后回城之后呢就,一辈子就再也没谈恋爱,就再也没结婚。我想我大姨,当然也可能她现在这种状态是幸福的,但一定不是我姥姥当年不让她结婚的时候,我姥姥内心的那个真正的愿望,我相信我姥姥内心的愿望是,你回城好好谈个恋爱,好好结个婚,一辈子幸幸福福的,我相信这是我姥姥内心的愿望。但她没有想过,最后我大姨单身一辈子。当然我不觉得单身一辈子是一件坏事,可不是我外婆期望中的事。那我们就在想,父母为儿女说,我很爱你,我相信这条路绝对是对的。有这种父母他,我们不排除张靓颖的母亲,就根本不想害她,也不想害冯轲,就是觉得你们这样太危险了,妈妈我要英勇地站出来。有可能是这种情况。但是会不会她站出来之后,她又不是上帝,她又不是神,预想出来的结果,可能比她不站出来更糟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11锵锵三人行 马薇薇:张靓颖完全是一个被害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2/6ff2fb71-5f9d-4677-b3de-1fd4c0e7c3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