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我发现全世界的出租车司机都是政治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马家辉先生提到,旅游是一种文明的学习。两岸之间在游客问题上产生的误解,应该用和善甚至幽默的方式去处理,而不能“硬碰硬”。换一种表达方式、增进相互理解与包容,彼此的旅游

核心提要:马家辉先生提到,旅游是一种文明的学习。两岸之间在游客问题上产生的误解,应该用和善甚至幽默的方式去处理,而不能“硬碰硬”。换一种表达方式、增进相互理解与包容,彼此的旅游才会更美好。

凤凰卫视10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幼婷,我感冒了。

竹幼婷:真的,为什么?

窦文涛:我觉得幼婷。

竹幼婷:我换季了吗,我还没换季。

窦文涛:你还没换季,对,但是我是看见你的这个什么。

竹幼婷:我很不喜欢摆拍的东西 连婚纱照都没拍

竹幼婷:我们今天又很像了,你看颜色。

窦文涛:你怎么光比上身呢,我觉得她是特别好的台湾美眉,你看台湾美眉就是这样,就是她哪怕都已经怀孕了,但是答应给大家奉献的,她一样都不缺。

竹幼婷:我希望还可以看的时候,还可以给大家看一下。

窦文涛:对呀,这个幼婷的。

马家辉:这个毓婷。

窦文涛:毓婷好像是一种避孕药,幼婷。

马家辉:毓婷是卫生棉的品牌。幼婷我提个要求好吗。

竹幼婷:可以。

马家辉:现在很流行孕妇拍裸照。到时候我来,他来打灯,我来拿照相机好吧。

竹幼婷:不用劳烦两位,到时来医院认一下就行,其他就不用。

窦文涛:对,后来我们两个人被铁人打成了铁饼,是吧。

马家辉:你不考虑吗,现在很流行啊。

竹幼婷:不。

马家辉:为什么呢?

竹幼婷:因为就,对。

马家辉:为什么?

窦文涛:她如果是第一个还可以,现在好像就玩俗了。

竹幼婷:对。

窦文涛:但觉得各个明星怀个孕。

竹幼婷:我连婚纱照都没拍,所以就是对于这种摆拍的东西,其实我很不喜欢。

窦文涛:但是你跟铁人可以商量一下,在这个怀孕期间留下一个什么照片。

竹幼婷:他现在每天照我的肚子。

窦文涛:能在我们节目里发布一下嘛,我给你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

竹幼婷:我们想等几个月下来以后,看会不会,就可以看到那个变化,他是每天照一张,没有很认真的照一下这个部位这样。

窦文涛:幼婷,我这个时候,虽然都已经木已成舟了对吧,但是我们有时候还是可以追思过往。你有没有想过,你作为一个台湾美眉,你离开了台湾岛到了香港,曾经,可能也曾经期待过将来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但是转了一圈结果你还是嫁给一个台湾人。

竹幼婷:其实铁人就是我小时候想嫁的样子。

窦文涛:怎么说呢?

竹幼婷:就是,第一就是,我想嫁一个比较西化一点的男孩,所以他接受的是西方教育,他也不是完全台湾的教育,我希望他的教育有两地以上,这样子会比较多元一点。

窦文涛:但是你没有研究过大陆的男人合不合适吗?

窦文涛:我发现全世界的出租车司机都是政治家

竹幼婷:有啊,我也跟内地的男生交往过,但是内地的男生对于我的职业比较难接受。就要嘛就是他喜欢我的光环,很多,多到于我觉得我如果哪天没这个光环,我觉得好像会影响我们两个自己很多的关系。

窦文涛:要么他觉得不安全。

竹幼婷:对,要么他就会每天都跟我讲政治,就担心我父母的政治跟他父母的政治倾向有一天会不合等等之类的。

窦文涛:政治。

竹幼婷:所以就变得有点麻烦,即便你不想聊,但到最后你还是好像不得不碰触这一块。所以。

窦文涛:她这个有意思,家辉,我最近也有两次,我发现全世界的出租车司机都是政治家。

竹幼婷:是。

窦文涛:这一点,你不管有的地方的人比较内向,不善言谈,但是香港的的士司机一样是政治家,而且我觉得,我在香港住了二十年了,我有一个体会,就是香港的出租车司机好像脾气越来越不好。我就很明显这二十年来,而且。

竹幼婷:没好过。

马家辉:那是时代会变,像你说,假如你心中想着台湾的出租车司机,十多二十年前是这样子,你一上去,什么男的女的跟你骂,跟你讲,现在比较好了,现在比较专业,他还是会发一点牢骚,可是那个不一定是谈政治本身,可能谈城市的规划,可能这个大楼没盖好,这个那个没盖好,相对台湾十多年前好太多了,那香港刚好相反,香港就是以前没有谈政治的,现在脾气很不好,还有上来就是无厘头的骂,不管是骂哪一个党派,哪一边立场的,脾气非常不好,你觉得怨气很大。每个人心中一团火。

窦文涛:按说,对于普通市民,老百姓来说,到底是政治重要还是经济重要,过日子重要。你看最近,我们可以看看几张照片,你看这个台湾旅游业者上街了示威了,叫百万观光,呼吁当局正视陆客锐减,据说这个8月份减了40%,将近40%大陆的游客,他这些旅游业者,你看,就说欢迎大陆客来台湾观光。再往下看,你看这些照片,游艇业、观光夜市商业圈,还有什么欢迎来台湾观光。这就是包括导游,再往下看,两岸一家亲,就是,忍无可忍不是说对陆客忍无可忍,可能是对蔡英文忍无可忍,你看当年新周刊有一个封面,成为大陆人意淫的一个依据口号,叫在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但是台湾也曾经做过这种不太好的这种宣传,就说有网友,台湾网友做的吧,享受没有中国观光客的闲适之旅。你看这个里边照我们看,第一个你不能叫中国观光客,对吧,只有一个中国。第二个它就是表现台湾人讨厌陆客,可是呢你知道有一个日本人最近也骂台湾说,说台湾游客你以为你多文明吧,他出示这张照片,这是台湾游客到日本旅游,为了好玩把人家日本的这个门,这个拉门,纸窗,拿那个笔戳成这个样子。就那意思台湾人你也是一土鳖,你也文明不了多少。

竹幼婷:因为爱爽约 很多日本餐厅不接受台湾人的观光客定位

竹幼婷:对,台湾人到日本,其实现在都是还蛮,很多都在黑名单上,我有日本同学说,很多日本餐厅也都不接受所谓的观光客定位,因为你常常不来,但是日本人就是很严谨,定了位我就是留给你这个位置,所以你常常爽他们约,他们到最后也不接台湾客了。所以台湾在国外,有时候也是不太好的名声。

窦文涛:你是台湾美眉,你觉得陆客,我觉得这个大陆的游客对于香港的零售业还是挺重要的,但是对于台湾的经济影响有那么大吗?

竹幼婷:我觉得还是很明显的啦,如果我现在回台湾,就像我现在走在香港的铜锣湾街头一样,那种感觉是一种,你可能算不出多少成人,没有,但你就是觉得街道空了,那个感觉,你听到的声音也不一样,就是以前你会听到很多的普通话,现在也少了。还有,香奈儿店的那个店员给我发短信了,说竹小姐,麻烦你来,你要什么包我都帮你留着,我一年只去买不到一个包,不知道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以前我进去香奈儿排队,他还给我脸色,你要不要随便你,现在还给我打电话,而且一个月打两次电话,我们就要打折了,我们又进新货了,这是我最近觉得最大的不同。台湾也是这样子。

窦文涛:台湾也是这样。

马家辉:那是好事啊。因为刚说到什么台湾游客文明不文明,我刚从台湾回来,我去台北拿书,然后后来就聊,因为发现台北,我在台北,的确空了好多了,好舒服,地方真的可以逛,可以慢慢坐。那聊到这个问题,这个台湾的女的文化人就说,坦白讲我们台湾的女生出门,也是解放了嘛,大声的喊,她还学给我看,我们一群姐妹出去在台湾讲话都娇滴滴的,一去飞机场已经大喊大叫,已经解放开来,那所以说每个地方都有文明不文明。

窦文涛:为什么去了飞机场就可以大喊大叫。

马家辉:一出飞机场你就感觉你出国了嘛,就是讲话比较,所谓大喊大叫就是讲话比较,不用守着那个规矩了。

窦文涛:就说她在台湾她还是守着这个规矩。

马家辉:对。因为你觉得,第一个会有面子问题,会被别人认出来。第二个,有认同的问题,会觉得这是你的地方,你要让它更美好。那另外说陆客的问题,主要我觉得第一个问题,规模太大了。不一定是说我们认识很多内地来的朋友,非常有文明的,来做生意、读书、教学等等等等,不一定是每一个都这样。我刚说台湾的游客,甚至香港的游客吵得要死,出去吵得乱七八糟,一样抢东西吃什么,重点是说大陆人多,一出来来香港去台湾,他当地政府的规模根本没有整个配套去配合,那你容纳不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10锵锵三人行 马家辉:旅游是一种文明的学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1/893c4db3-ffb1-49c2-a22a-46a523a8907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