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呈L型 需完成三大结构调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是L型,根据国际的经验,凡是经过中等收入陷阱的经济体,大致都需要完成三大经济结构的调整。凤凰卫视10月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从今年年中开始,我们经常听

核心提要: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是L型,根据国际的经验,凡是经过中等收入陷阱的经济体,大致都需要完成三大经济结构的调整。

凤凰卫视10月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从今年年中开始,我们经常听到的,中国未来经济复苏的进程是个L型,到底什么是L型我们看个短片。

解说:今年5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引述权威人士的话表示,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要破除U型,而是L型。但到底什么是L型发展?L型发展是否意味着中国经济将长期在底部盘蜇?在开始底部盘蜇之前,另一个为人关注的问题是,中国经济什么时候跌到低谷?有学者认为,根据国际的经验,凡是经过中等收入陷阱的经济体,大致都需要完成三大经济结构的调整,由简单的生产要素拉动变为创新拉动;由基建投资拉动变为内需拉动;由经济结构中的第二产业主导变为第三产业,尤其是生产类的服务业主导。这三大经济结构调整的时间一般都在五年致八年之间。

邱震海:好,刚才我们美女提出内需,内需好像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老实说中国人大钱没有小钱有几个,现在中年以上的人是不敢花钱,后面是一个养老体制社会保险的问题。年轻人90后、85后的年轻人是敢花钱了,我发现他们不在国内花钱,到国外去花钱,有几个90后,有钱的90后到东京到首尔,到欧洲去花钱。

鲁政委:邱先生您讲的很重要,我觉得在经济全球化这样一个背景下,不管其他的全球化够不够,我们在过去十几年里我们一直在推WTO,WTO是商品的贸易国际化,实际上是第二产业支撑。那我觉得在这个情况下你来讨论说内需,我觉得恐怕是已经不那么完全,因为如果在一个封闭经济体你讨论内需是有意义的,但是如果在一个总体上开放的经济体,我觉得你这个内需就像一个破的气球一样,你吹吹的它漏,除非你一下短时间快速的吹,这个气球才能起来,可是还是漏。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觉得关键使得你的内外政策要一致,你的汇率要平衡,否则的话现在只要你走出去,你就仰首阔步的看吧,这个中国人民都觉得国外的任何国家的东西都相当的便宜,那就是说明有问题,你的人均收入还在全球的排在后列,你为什么突然觉得你这么有钱呢,这不是有问题吗,这就是中间的比价出了问题。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呈L型 需完成三大结构调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9/266adcb9-2901-4d50-939d-a92f4f73b8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