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3岁男性肚皮舞王:周围的人不能理解我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老搏击手展示震撼全场,中国年龄最大钢管舞者70岁戴奶奶带来劲爆表演,路见不平他出手相助。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精彩,看花样爷爷奶奶的追梦人生。凤凰卫视10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最老搏击手展示震撼全场,中国年龄最大钢管舞者70岁戴奶奶带来劲爆表演,路见不平他出手相助。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精彩,看花样爷爷奶奶的追梦人生。

凤凰卫视10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最老搏击手何等展示震撼全场。

陈铭:还有这个,这个。

陈鲁豫:手疼死了。

陈铭:这个。

陈鲁豫:手疼死了。

解说:路见不平他如何出手相助?

陈铭:人家能钻你为啥不能钻?我说小伙子,你现在就要遭罪了。

解说:花甲之天执着比赛究竟为何?

陈铭:我偷摸训练,偷摸上拳台。

解说:广场舞小苹果震撼爆场。

四位高龄老人相加290岁 为何对舞蹈情有独钟

黄承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马叔叔:我的天,这一个个棒棒的。

解说:中国年龄最大钢管舞者70岁戴奶奶带来怎样的劲爆表演?

戴大丽:年纪大了吧,我的肉有点松。

解说:舞蹈背后何种原因让73虽黄爷爷潸然落泪?

陈鲁豫:叔叔您别掉眼泪。

解说:《鲁豫有约》看花样爷爷奶奶的追梦人生。精彩马上开始。

杨瑞裁判:来,红方,红方,比赛规则讲一下啊,后脑咽喉裆部不允许击打,不允许使用肘部,不允许提膝上头,不允许提膝上头,不允许双手抱头,提膝不允许。倒地之后不允许夹对方,有问题举手示意。来,两边准备。计时,OK,Round one,Ready fight!最后十秒,继续。Stop,好。比赛结束了,好。

陈鲁豫: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裁判是国家级裁判杨瑞,谢谢他。他们是发挥出了百分之平常多少的水平呢?

杨瑞:也就百分之二十吧。

陈鲁豫:你今年多大?

男:我今年31。

陈鲁豫:您今年?

陈铭:我今年60。

陈鲁豫:大家可以来,陈铭先生。平常在你们专业级别的比赛当中,像陈铭先生这样60岁这个年纪的人多不多?

男:凤毛麟角,少之又少。

陈鲁豫:那你说实话,刚才在跟陈铭先生比的时候你会不会担心他因为年纪比你大不少,你打的时候会有点顾虑放不开?

男:一开始是有点,后来以后他出了几记重拳和重腿,我知道,不可小视。

陈鲁豫:杨瑞平常做裁判的经验也很丰富,在你的这个执法的过程当中,碰到像陈铭先生这样年纪的选手多不多?

杨瑞:最大的就30岁左右。好像也就35岁,就是35到60之间没有。这是唯一一个。

陈鲁豫:年龄对您来说是个问题吗?

陈铭:不是问题,我感觉我的身体素质啊体能啊,感觉非常强壮。所以说我有信心打比赛。

解说:很难相信,这些年轻人都不一定能承受的训练项目,竟是一位62岁老人几乎每天都要锻炼的必修课。他叫陈铭,62岁的他习武将近50年。退休的他,本应过着清闲安逸的生活,但偶然的一次比赛,却令大家注意到了这个花甲之年的老人。

杨瑞:你看,师傅,你看看吴俊海是40岁,铃响了,漂亮。

解说:从一位爱好搏击的普通人到成为2007年全国手搏赛70公斤级冠军。2008年第二届全国手搏赛60、70公斤级冠军,一路的努力和付出,为我们诠释了一位花甲老人梦想的力量。

陈鲁豫:我看您刚才上场冲我做的手势是这个。

陈铭:对。

陈鲁豫: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陈铭:手势各有含义 打比赛我要尊重对手

陈鲁豫:是这样的。

陈铭:对。

陈鲁豫:但是我一下看到您手上伤疤累累。

陈铭:对。

陈鲁豫:还不是伤痕的问题,这个是。

陈铭:茧子,老茧。

陈鲁豫:茧子,然后打破了之后,又在磨成老茧了。

陈铭:对。

陈鲁豫:这是每个练拳的人都是这样吗?

陈铭:这个作为一个民间搏击手,他需要练硬度。要是职业选手就是不一定像我这样,他比赛需要缠手,戴着拳套。我们民间是基本不缠手,也不戴帽手套。所以说要练习硬度,对,练习拳头硬度。

陈鲁豫:那您以前在哪练呢?不是用手套,不是打这个沙袋的时候,是用手打什么呢?

陈铭:我一开始是打黄豆,有那个,我们是拖拉机厂,有一个汽车里带,我把它黄豆剪开以后,把黄豆装上,我用手去打,打,当时,我把那黄豆打成面了,我换了4次,当我硬度上来的时候,我还继续打沙包,打完沙包以后最后打轮胎,踢轮胎打轮胎。完了最后打铁砂,当我的手部练抗击打时候,练成一个硬度时候,我可以用拳头打击地面,可以把砖头打碎了。所以说我通过几年的艰苦训练,这么还是,谢谢你老师。

陈鲁豫:您这边呢?

陈铭:这边非常好。

陈鲁豫:手心倒还好,主要是这个地方。

陈铭:对。

陈鲁豫:那这么多年习武,您身上肯定也有别的伤。

陈铭:我这个脚有伤,这个脚当时是2012年的时候,我这个脚,当时我做我一个学生叫做于遂宇,我做一个挑高的,我原来练过中国式摔跤。我把我的学生挑空了以后,我为了保护我的学生,我这个脚放到地面了,结果这个学生直接砸中我的脚,给我这个脚砸掰了。掰了以后,大概在两年以后才好,现在这个脚还有伤。所以说这个伤对我来说是很重的,那么着,就这个伤受得比较严重。别的还没什么。还有我这个下颚,80年代左右,在我们长春那个国际大厦,我进行打实战,当时我练得不是很好,经常叫别人打。我这个下颚打的基本脱钩了。现在,那几年一笑,下巴就掉了。后来我咬着牙用这个手推,推推推,把这下颚现在挂钩已经挂上了,现在没什么问题了。

陈鲁豫:他们说对,如果下颌如果掉的话,你打哈气容易就散掉。

陈铭:对,当时不敢笑,不敢张嘴,一张嘴就容易掉。感觉很搞笑,后来慢慢慢慢就好了。我很有忍耐力,我把嘴张开以后,我用这手往后搓搓搓,一下子,一下把下颌推回去了。所以说从那以后,慢慢慢慢就好了,一直到现在。

陈鲁豫:60岁的人,像在当地你们厂,60岁的人是不是都已经退休了?

陈铭:几乎退休了,我是今年的5月份正式退休,我们的同学、亲戚朋友说陈铭你怎么还训练呢?我们跟他们不一样,我想说啥呢?就是说我,怎么说,我想把这个中国的武术传播下去,通过我,我想感染身边的年轻人、老年人,我想通过我的身体状况,给大家来一个展示,我是这么想。

陈鲁豫:这个有多重啊?就这个。

陈铭:这个大概在15公斤,15公斤左右。练习我的打击力度。这个哑铃是我们练习一个肘法动作,肘法。

解说:一个有多重?

陈铭:这个大概在10公斤,这个。

解说:有谁想来试一下?你来。你看着比较壮,来。

陈铭:打出去,再打出去。

陈鲁豫:你当心你的腰和那个。

陈铭:对。

陈鲁豫:别闪着。

陈铭:再打出去,再打出去。对。

观众:好。

观众:手酸了。

陈鲁豫:手已经酸了,是吧?

观众:是。

陈鲁豫:谢谢,我觉得他已经很棒了。

陈铭:我要练习自己全身的力量

陈铭:这个是我练习全身的力量,包括我的双拳,包括我的小腿,股四头肌,腹直肌和背阔肌,包括我的斜方肌训练。一般这个很难做到。

陈鲁豫:您来给我们演示一下。

陈铭:对。

观众:好。

陈铭:这还,我还也可以这个。

陈鲁豫:手疼死了。

陈铭:这个。

陈鲁豫:手疼死了。你看您的手,您是故意要找两块砖来做这个吗?

陈铭:对,我可以用拳打地,把地打个坑,可以把树打掉皮了。

陈鲁豫:手又破了好像,没事是吧?

陈铭:没有。

解说:我们老说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当然习武之人不是平常是为了要动用武力。

陈铭:对对对。

陈鲁豫:但碰到不平的事的时候,您会上去。

陈铭:对。

陈鲁豫:该出手时就出手吗?

陈铭:怎么说呢?我这些年碰到许多事情,有一次我是记忆犹新,我当时在这公交车上。公交车车上,我当时好像是我是将近50岁了,那个小伙子在那个车门站着,公家车是一个开门,他把这个车就这个手就放在这里了。我是在那个位置,当时有许多老年人,从他胳膊下钻下去了,完了下车,我感觉这种非常非常不礼貌,我当时心里有个想法,我说这个小伙咋能这么做人呢?我说我们看,都跟你父亲年龄大,怎么能让我们钻呢?到我下车的时候,这个小年轻这手还搁这搁着,我说对不起小伙子,你把这个手拿下来,我不能从你胳膊底下钻。这小伙子当时在1米70多,他说别人都钻,你为啥不能钻?我当时我听这话,我感觉特别刺耳。本身习武之人,怎么说呢?就是有一种不服的说,我心里在想,我说这个小伙子是不是没挨过打,我今天让你尝试尝试吧。我说小伙,再说一句话,你必须把手拿下来。你是最对我人格的一种侮辱。人家能钻,你为啥不能钻?我说小伙子,你现在就要遭罪了。我用一个招式叫脱节,正好是一个手下一个手上,正好把这个手关节,肘关节脱,嘎巴一下子。我说小伙子,你会疼的。他灰溜溜的,我就下了,我这下了车了。结果我下完车以后,我看他手还在甩。我告诉他,我说小伙子,你要记住一辈子,这是第一个事。

第二个事情,还有一个事,也是我感到非常气氛,也是在公交车,公交车当时人非常多,长春的公交车人非常非常多。有一个小孩,是大学生看那样。人都跟那站着,这个小孩是个小女孩,不能往前面人贴,就离得这么近。这小女孩可能就往后一点,公交车道路非常窄,有一个小伙子,大概也是在30岁左右吧,这一抖把那个小女孩抖个趔趄。当时我就在边上,我说心里想话,小伙怎么能这么干呢?我说这一小女孩本人就是大学生,非常非常文明,我想他为什么这么做呢?完了还说一句,你为啥不让道?我当时我就说了,我说小伙子,你刚才这个举止非常非常不好,你不能这么做。我说你大学生,你还得咋能这么做?大学生怎么了大学生?我说小伙你这个方法就不对,我说你信不信,当时我脾气上来了。不信怎么的?我说不信我让你遭罪。这个小孩子就嘣一拳打我的手,嘣就一下子,当时吧,有一个这个不用,他打我的时候我用这个肘啊,这个肘打他的小臂,这个手护住脸。我这一个托截当时那个拳,我估计这个拳,估计可能是促了,他打我头的这个手放在这里。这一个本能动作。就一个协定式防守。我就把这个手臂就给打歪了。后来以后我说小伙子怎么样,感觉咋样?不吱声了。所以说我这两个事,我感觉,嗯,习武之人嘛,碰到啊,怎么说呢,就是说当别人碰难处的时候,应该辅佐相助,谢谢大家!

陈鲁豫:高手在民间。

解说:父爱深沉,因何不被儿子理解。

儿子:我爸爸就是没有尽到他身上责任似的。

解说:收徒,他又有怎样的原则?

陈铭:我说你这个学生我不能教你。

解说:《鲁豫有约》,看花样爷爷奶奶的追梦人生,精彩稍候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04鲁豫有约 花样爷爷奶奶的追梦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4/dd651b24-930b-41cf-a3b5-8f64f63be4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