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到访东正教圣地 行车途中出现神奇一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针对叙利亚问题,美国方面相信只有军事打击是唯一正确的办法,而普京不这么想。俄罗斯外长称美国真正的目的是推翻叙利亚政权,借口却是叙利亚政府曾经使用化学武器。普京则提醒到,对主权国家行使武力,首

核心提示:针对叙利亚问题,美国方面相信只有军事打击是唯一正确的办法,而普京不这么想。俄罗斯外长称美国真正的目的是推翻叙利亚政权,借口却是叙利亚政府曾经使用化学武器。普京则提醒到,对主权国家行使武力,首先只能是在本国自卫的情况下。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男:巴拉克·奥巴马昨晚飞跃大西洋,他肩负使命,开始发动外交攻势,但却呈现出了守势。

奥巴马:我们希望能够对叙利亚局势进行讨论,我们共同承认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不仅仅是悲剧,同时也是对国际法的践踏。

男:奥巴马从斯德哥尔摩出发,去圣彼得堡参加G20峰会,但是和弗拉基米尔·普京单独会面却没有列入他的日程表。

普京:准备好了吗?

男:原先他们的确准备好了,但有关叙利亚问题美俄双方可能争议未消,如果奥巴马先生不能使世界领袖们相信军事打击是唯一正确的办法,那么下一周他回到国内在说服国会和大选的选民时会变得更加麻烦。

普京奥巴马就叙利亚化武处理工作达成协议

谢尔盖·拉夫罗夫(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短短的几天就要做出轰炸大马士革的决定了,虽然真正的目的是推翻叙利亚政权,但借口却是叙利亚政府曾经使用化学武器,尽管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普京在圣彼得堡的G20峰会上提出这样的主张,他说,好吧,既然化学武器这么令你们不安,那我们就来促使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作出承诺销毁其武器,如果你们只是担心化学武器没有其他的,那没必要轰炸这个国家。俄罗斯准备好运用自己的影响力促使叙利亚加入和签署《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且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签署销毁这些化学武器的协议。

普京:我要提醒大家对主权国家行使武力,首先只能是在本国自卫的情况下,很明显,叙利亚并没有进攻美国。另一个情况是依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就像昨晚参加我们讨论的一位女士说的那些不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行动的国家本身就是违反国际法的。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新闻秘书):实际上,起初他们并没对话,只是在欢迎仪式上握过手,有人说冷场了,有人说他们胆怯了,有人认为他们是在挑衅,完全没想到在第二天早晨他们接触了,所有的G20参会者都见证了普京和奥巴马开始交谈,开始时他们站着说,后来他们到房间的角落里坐下谈话,接着对话持续了几分钟,所有的国家元首都在站着等他们,之后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他们两人都非常投入,并没有察觉到发生了什么,可能从外交礼节的角度来看当时是个稍显尴尬的时刻,但实际上这种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因为当时所有的国家首脑都心领神会地看着那个坐着普京和奥巴马的角落,所有人都明白这个谈话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

当然普京和奥巴马并没能彻底解决叙利亚问题,但是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处理工作却开始进行,并在后来彻底完成了处理工作。如果当初他们没能就化学武器处理工作达成协议,谁能知道现在将会发生什么事情,万一这些化学武器落入了ISIS的手中,落入那些用汽油烧死活人,用匕首割掉人头的人手中会发生什么呢?

谢尔盖·拉夫罗夫:普京建议他的伙伴们不要只看眼前利益,把眼光放长远,这不是为了两三年之后的总统大选要给选民留下什么印象的时候,他看得更远,视野更开阔,这种眼界,你们明白吗?普京和西方政治家最大的差别就在于这种眼界。

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记者):你们想为世界提供一个新的、公平的秩序方案,可是突然发现世界并不愿意听你的话,总是有人颠倒黑白、搬弄是非,是因为他们害怕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吗?是因为俄罗斯几乎白手起家崛起为强大的政治角色,还是因为您作为领导者出现在了保守的欧美的对立面?

普京:西方国家遏制俄罗斯的企图长期存在

普京:您说的非常深刻,要知道当我们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时候,我会有一种西方人喜欢我们的感觉,当他们给我们送来土豆的时候一切都很好,说真的,我们很感谢他们,不开玩笑,因为很多人是非常真诚的,特别是普通老百姓。但是所谓的执政圈的人,这些国家的政治、经济精英,他们只有在我们贫困潦倒向他们伸手行乞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喜欢我们,然而只要我们开始谈论我们自己的利益的时候他们便会以为这是某种地缘政治的竞争,这一点可以理解。比如说有一个新同事他年轻、精力充沛、有教养,并且学历又高,只要他稍稍撬动一点你的地盘,你也会将他视为对手和他斗争,要知道大自然中到处都在上演这种事情,在国际关系中同样是这样。我确信我们并没有违反任何游戏规则,我所说的游戏规则首先是国际公约,联合国宪章,以及一切与此相关的东西,这涉及到我们对乌克兰的关系,这涉及到克里米亚的局势,以及我们在世界其他地区和国际恐怖主义斗争的定位,这也涉及到我们在全球安全领域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对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的态度,当我们开始说起所有这些的时候,当我们说我们受到了威胁,比如我们说北约东扩军事设施离我们的领土越来越近了,他们就觉得应该对我们采取行动了。这就是他们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关键所在,这只是一个尝试,在我看来这不是别的,我已经在国情咨文中说过了在俄罗斯的整个历史中这样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即便在沙俄帝国时期也是一样,遏制俄罗斯的政治企图已经持续了整个世纪,这没什么新鲜的,我们完全不需要恐慌。

阿德里娜·索特尼科娃(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大声地唱国歌,甚至可以说是在喊,因为是在祖国的国旗下得了冠军,当然想尽全力地唱,大声地喊。

扎哈尔·普列平(作家):冬奥会开始了,基辅的情况却日渐恶化,在乌克兰基辅反对普京的宣传运动开始了,基辅人们歇斯底里地说普京来了,普京向抗议者开枪,普京向我们的孩子开枪,传言越来越多,这已经不只是个人言论了,在西方一些领导人的默许下演变成了国家官方的说法。我在普京脸上看到了一个表情,而后我突然明白了这是个新时代的开端,养痈为患,这次普京什么话都没说。他没像在达吉斯坦军营那样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平静,那么和平,但你能在他的脸上看到俄罗斯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俄罗斯正在被无视,被侮辱。这时你的国家意识觉醒了,她的地位,她的历史,以及她肩负的特定使命,你开始明白我们正在书写历史。

普京回应克里米亚事件:人民利益至高无上

普京:对于我们最主要的是了解克里米亚的人民想要什么,他们想要什么,他们想要留在乌克兰,还是想要加入俄罗斯,如果人民想回到俄罗斯,并且不想活在“新纳粹”政府,不想活在极端民族主义者统治下,那么我们不能抛弃他们,这绝对是原则性的东西。我当时给我的伙伴们讲了这些,我告诉他们人民对我们来说是至高无上的,我说我不知道你们维护的是什么人的利益,但我们会尽全力保护好我们人们的利益,我们不是要掠夺土地,也不是因为克里米亚是黑海地区的战略要地,而且为了历史的公正性。我相信我们做的是对的,我不后悔。

尼古拉·拉斯托尔古耶夫(俄罗斯人民演员):我们在全民公投的那天来到了克里米亚,感到不可思议,我们看到人们全家出动他们拿着旗子,俄罗斯的国旗,孩子们拿着小国旗和气球,全家去投票,满脸幸福,我看到人们在辛菲罗波尔广场上哭泣,他们是完全清醒的,但他们在哭泣,人们喜极而泣,因为他们终于回家了。我们进行了一场表演,我们一起唱起来。当时我即兴把歌词改成了从克里米亚到叶尼塞河,在场所有的人都欣喜若狂。

普京: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长时间的、痛苦的疲惫的漂泊结束了,回到了祖国的港湾,回到了他们的家俄罗斯。

阿克冉娜·阿布季卡里莫瓦(索契2014冬季残奥会运动员):他很棒,谦逊,友善,我喜欢。当然在需要的时候他会很强硬,但我想要成为这个辽阔、强大的国家的总统就必须像这个国家一样强大而有力。

普京:能做多少个引体向上?

男:50个。

普京:不是吧,非常棒。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普京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会是我们社会的中流砥柱,未来五十年他们是俄罗斯的主人,这代人逐渐懂得“爱国主义”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他们穿着带俄罗斯国旗的运动服并为此感到骄傲,他们知道在这些和那些方面俄罗斯是最棒的。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30凤凰大视野 总统普京——风云15年自述(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30/6bd9cef3-9b37-40f5-b998-f151559d01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