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叫嚣“力抗大陆” 评:她有想过她的后果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叫嚣力抗大陆压力,通过新南向政策摆脱对大陆的依赖,对此杜平认为最终的结果只能适得其反。凤凰卫视9月30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陈淑婉:用十一长假期间来观测,看大陆游客多少去台

核心提示:蔡英文叫嚣力抗大陆压力,通过新南向政策摆脱对大陆的依赖,对此杜平认为最终的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凤凰卫视9月30日《全媒体大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婉:用十一长假期间来观测,看大陆游客多少去台湾,我觉得你这还有潜台词的。

万俊:没错,这大家都知道,现在来说的话台湾很多游客,比较少,有什么原因?当然是蔡英文的表态。

陈淑婉:对,因为两岸关系的关系,所以看看,是不是似乎也会冲击到旅游的人气。就在这当头呢,你说这边有个十一,但是我们必须说,在台湾方面它则是要看一个10月10号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就在这个中间呢,其实蔡英文到底还会做出什么举动,有很多人在观察,没想到民进党呢在这个时候他有他一个30周年的党庆之前,身兼党主席的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这个时候,她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全体的党员,而且是公开的,他们在官网上面可以看到的,那么她这个内容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我们直接来看,她的这个网页,蔡英文的公开信来看看是怎么写的。

因为她这个公开信虽然说是写给民进党党员看的,刚才我说过,她是公开的方式,所以她其实应该也是昭告天下,那民进党呢,她向社会公开,这个公开信看起来不长,最关键的字眼是,大家抓了,大家特别把这个力抗中国。

万俊:很乍眼这四个字。

陈淑婉:对,把这个力抗中国四个字挑出来用了,那蔡英文在公开信当中就声称,说民进党要力抗中国的压力,发展和其他国家的关系,要摆脱对于中国的过度依赖,形塑一个健康的正常的经济关系,那么她当选上台之后也多次承诺说,她的两岸政策是可预测不挑衅,维持现状,但是这个公开信传出的讯息被全市说她要力抗,要摆脱,开始大家质疑了,这是不是跟她所说的维持现状相趋甚远呢。

万俊:这算是说真话了吧,蔡英文。

陈淑婉:好像杜老师今天对她相关性的内容也有所掌控。

杜平:我是这么想,就是她既然今天讲了叫力抗中国,这说明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她确实感到有压力了,也就是上任这几个月以来,确实感到来自大陆这方面的压力了,所以她就这么说,不然她没有压力的话她不会说有压力,对不对。所以说大陆给她施加了一些压力是已经让她已经感受到了。第二个压力可能是来自于她民进党党内我觉得特别是八个县市长,蓝营执政的那八个县市长到了大陆之后,其他的绿营执政的那个县市长,估计可能会产生一些想法了。那么这个想法如果说大家都认为说,其他八个县市他能够继续跟大陆保持比较好的经贸关系的话,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就是因为现在你们的政策,也就是说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政策让我们这八个县市日子不好过,那么在这个时候的时候,蔡英文可能就是说要避开,要避免,要防止绿营里面的发生一些转变,就是发生一些风化,所以在这个时候她可能用这种方式来维持她的团结,维持她领导的地位。然后用这种比较意识形态的东西来维持她领导地位,就是让大家不要风化,我们要共同的对抗大陆,要跟其他的国家发展关系等等。

所以我觉得现在呢,话说得是非常的,好像是很硬,而且让人家感觉到好像蔡英文的真面目,真颜色好像开始出来了,但实质上呢她已经感到有一点出现,可能抗不住的那个味道出来了,我抗不住大陆的压力,那我只好往别的地方走,可是问题就是这样,就说你往哪个地方走,如果说过去那么多年能够南向或者到其他地方去,进行各方面合作的话,照样都可以,大陆也没有阻止你。你现在如果说还就是撇开大陆再去做的话,实质上结果还是跟过去是一样的。南向不成,搞得最后可能反而是适得其反。

万俊:那您觉得蔡英文这个,她拿什么去对抗?还有就是说她对抗,她有想过她的后果会是什么样呢?您觉得呢?还有就是说,到底这个对抗之后产生了一些后果,到底谁来承担?肯定不会蔡英文自己来买单了,我觉得。

陈淑婉:我觉得我都很好奇,她这个后果是什么?您觉得她这四年能过得了,很多人还这么讲。

杜平:我觉得她的后果是这样,就是维持台湾她的领导地位,用这种方式,比如说对抗的方式来维持她的领导地位还是可以的,就在绿营里面,有的人还是挺吃香的,还认她的市场。但问题就是说,当那些,过去八年时间里面享受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繁荣,以及其他的实惠的时候,突然这实惠都没有了,他们是不是愿意?我估计这一批人可能不大愿意,就你可以对抗,但我凭什么跟大陆对抗,我用什么东西跟大陆对抗,估计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包括绿营执政的那些县市是一样的,他们也会感觉到,你让我们对抗,我们用什么来跟大陆对抗。当然就说,如果过去没有享受到那么多的两岸关系互惠的互利那个实惠的话,估计也就算了,反正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也不会有什么比较。但是过去八年已经有了那么多的时候,而且未来的趋势看上去不错的情况之下,突然戛然而止,没有了。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蔡英文叫嚣力抗大陆 评:有一批人不会答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30/e3aaf75c-600b-43b5-8b14-550d9693b57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