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欺人太甚!居然用这武器对付中国渔民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一艘中国渔船29日的上午在韩国海域被韩国海警截查时,怀疑因为海警投放爆音弹引发了火灾,造成三名中国船员死亡,而近年来中韩之间因为渔业捕捞所引发的纠纷给状况都带来过人员的伤亡。凤凰卫视9月30

核心提示:一艘中国渔船29日的上午在韩国海域被韩国海警截查时,怀疑因为海警投放爆音弹引发了火灾,造成三名中国船员死亡,而近年来中韩之间因为渔业捕捞所引发的纠纷给状况都带来过人员的伤亡。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一艘中国渔船29日的上午在韩国海域被韩国海警截查时,怀疑因为海警投放爆音弹引发了火灾,造成三名中国船员死亡,而近年来中韩之间因为渔业捕捞所引发的纠纷给状况都带来过人员的伤亡。我们来看2014年的10月10日,中国渔船被指在韩国的海域非法捕捞,韩国海警登船盘查期间,开枪警告45岁的船长腹部中枪,伤重死亡。2012年10月16日,韩国海警盘查中国渔船期间,一名44岁的中国船员被韩国的海警橡皮子弹打死,2011年12月12日,中国渔船在仁川附近的海域被盘查时,船长陈大伟用刀刺死了一名韩国海警被捕,韩国法院判处陈大伟23年的监禁。而在首尔的现场我们马上连线一下我的同事金知贤,来,知贤请告诉我们,关于这一起韩国中韩之间因为渔业纠纷而导致的中国渔民死亡的案件,目前调查有没有最新的进展。

金知贤:好的,主播,为了调查三人的死因火灾原因和事发当时的情况,韩国海警把渔船移送到木浦,今天3点40分左右渔船入港在接受韩国国立科技调查研究院的鉴定,韩国媒体报道称,该渔船没有许可证,以借得许可证来捞鱼,在许可证检查过程中,船只逃跑了,这是非法行为,但三名船员身亡由此会存在责任争议,韩国海警有关人事表示,这是在正当执行法律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对伤亡的人员表示遗憾,驻韩国中国领事在事故发生后向韩国提出,要求公正的调查,目前六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韩国媒体十分担忧此次事故是否直接影响到中韩之间的外交关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韩国海警盘查中国渔船致3死 韩方称正常执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30/6da7fc66-1f17-49e6-a694-6a91e1dd7b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