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蔡英文的“硬脖子”到底有多硬 大家都在等着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最近在外交领域有一些困境,但是此刻蔡英文嘴巴却更加强硬了,评论指出,蔡英文此举是想“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她没有认清九二共识的本质,在两岸政策、岛内政策都是进退失据

核心提示:台湾最近在外交领域有一些困境,但是此刻蔡英文嘴巴却更加强硬了,评论指出,蔡英文此举是想“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她没有认清九二共识的本质,在两岸政策、岛内政策都是进退失据的。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看到台湾最近在外交领域有一些困境,但是此刻蔡英文嘴巴却更加强硬了,如何来解读呢?

吕宁思:对,有句俗话说魔鬼都在细节中,现在这段时间蔡英文这个民进党政府在两岸关系到国际问题还有在对岛内应对在野党国民党,应对民众方面经常用一些词句方面的改变或者是钻空子,或者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样的一种手法,来给自己来抹平,其实这个是无济于事的,反应出蔡英文政府现在的两岸政策实际上还有岛内政策有点进退失据。因为她总认为,和中国大陆的九二共识问题只是一个政治上的一个诉求问题,只是北京方面要吃他们豆腐的问题,其实他没有看到这既有历史问题也有国际问题,也有两岸问题,还有一个呢经济问题。

台湾现在各界政府从马英九当时他们也是有一个要努力的一个方向,就是如何把这个台湾的经济在整个现在全球竞争那么厉害,而且全球整个的贸易都在下降情况下,能够把台湾的经济稳住,这是一个大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她不看到一些大的前提是不铺好这个方向,不作为一些前提的基础,想另外寻找前提,另外寻找基础,其实是很不现实的,而现在她又无法能够从她的心理上还有从她的本身的背景上她又无法认同大陆还有国民党提出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她都不谈,所以说现在也看不到她能够找到什么出路出来,但是还是头颈还是依然比较硬,就是这样的情况。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蔡英文政府处理两岸关系进退失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30/068dc14f-0a6f-45dc-a943-cec5646103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