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北京奥运开幕当天 发生了什么事让普京空前的震怒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最初申办索契冬奥会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信心,最后普京亲自上阵,前往危地马拉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在48个小时之内他马不停蹄地与国际奥委会中的重要委员进行了将近30至40次会晤,最终获得了冬

核心提示:普京素来以“硬汉”著称,但这位硬汉也有机智和生活化的一面:申办冬奥会普京如何搞定?私下他又会唱什么歌?当然普京“硬汉”之称也非浪得虚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普京接到电话得知俄罗斯的维和人员遭到杀害,普京十分生气,他身边的人表示以前从未看到普京这样,可以说是“空前的震怒”了。

凤凰卫视9月29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索契2014冬季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在当时年轻的俄罗斯还没有取得任何举世瞩目的成就或者巨型工程来向全世界宣告我们不是帝国时代的残羹,而是一个有所成就志存高远的伟大国度,所以在2005年我们递交了承办冬季奥运会的申请。

俄罗斯申奥成功的背后:普京两句法语搞定

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2004-2011)):说来惭愧,我当时对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并没有足够的信心。

弗拉基米尔·波坦宁(俄罗斯INTERROS集团董事长):在危地马拉举行国际奥委会会议前夕我们聚在一起,讨论普京是否应该去参会,要是他去了但申奥失败可怎么办,我就对他说总统先生如果您不去的话,我敢说我们肯定会失败,当然您即便去了我们依然有失败的风险,可您不去的话我们任何机会都没有了。

亚历山大·茹科夫:普京总统到了危地马拉后,整整48个小时之内他马不停蹄地与国际奥委会中的重要委员进行了将近30至40次会晤。

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我们有一场彩排他也去参加,并排练了他的部分,他非常有纪律性,但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知道他的演讲会有多长时间,他掏出几页讲稿,我集中精力听着,他问,准备好了吗,我说好了,他说,OK,开始,我按下秒表,但接下来,我什么也没听见,他在默读,然后说,停,我停止了计时。

普京:主席先生,尊敬的国际奥委会成员们,先生们、女士们,我呼吁各位支持数百万计的俄罗斯人民的奥运梦想,他们都热切盼望着各位的决定,非常感谢各位。

弗拉基米尔·波坦宁:这种一颗重磅炸弹,对国际奥组委表示尊重,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总要想有一个办法让他们看到我们的敬意,结果普京用两句法语就轻松搞定了,这是最好不过的方式了,就这样我们申奥成功了。

格尔曼·格列夫(俄罗斯储蓄银行董事会主席):我想对他来说国家永远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家庭、朋友等等,对待朋友,他总是毫无保留。我知道他遭受着背叛是多么痛苦,我也明白那些曾和他非常要好的人当他们做的某些事情不符合他所理解的世界观时,他会当机立断再也不同他们见面。

揭秘“硬汉”普京私下会唱什么歌

谢尔盖·邵伊古(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私人关系既然是“私人”的关系,就是为了不被众人皆知,不过我可以说几点,比如说好像在1999年的时候出品了一张CD,名字叫做“永不再有的国家之歌”之类的,非常好听的几首歌,歌手也很不错,歌词、曲调都很好,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唱唱。

 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大家都说是敌是友在于自己的选择,而邻居是上帝赐予的,正如我们也就是说上帝让我们成了邻居,我认为像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如此亲密的邻里与盟国的关系没有谁能够做到,这是客观事实,我无意冒犯什么人,但我们就是这样亲密的朋友,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欧亚经济联盟,这个方案是我提议的,有些人对此颇有微词,说俄罗斯意图重建苏联,但这其实是我提议的,他们可以建立欧盟,我们就不能建立欧亚经济联盟吗?他们向来如此,是吧。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新闻秘书):某些国家迫切地要在世界上唯一的权力中心的架构中保持好自己的角色,这削弱了国际法体系,削弱了全球安全和欧洲安全体系,也侵蚀了雅尔塔体系。

普京:人类历史上有过世界单极化的时期,曾经有过一个国家试图统治全世界的时代,这在历史中层出不穷,不过究竟什么是单极化世界,这个术语无论怎么粉饰归根到底都只有一个含义,那就是只存在一个权力中心,一个决策中心,只有一个主人,一个统治者的世界。

 安德列·科列斯尼科夫(记者):我被德国还有其他国家记者的反应震惊了,他们忘了自己是记者,他们根本就不记录了,只是坐在那儿,张着嘴,看着他,听他在说什么。

普京:单边行为,经常的非法行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相反地这些行为导致了新的灾难,成了动荡不安的源头。

 谢尔盖·伊万诺夫(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2001-2007)):一方面人们很震惊,另一方面有些人会不太高兴,有人来问我,总统有必要讲得这么直白吗,我说事实本来就如此啊。

罗伯特·盖茨(美国国防部长(2006-2011)):作为一个冷战时的老兵,讲到多年前的这些事,因为昨天的一位发言者(普京)几乎让我再一次想起了那个稍许复杂的时期,几乎你们当中许多人在外交或者政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我同昨天的第二位发言人(普京)一样和你们有着截然不同的经历,那就是在谍报机构的经历,可见,老间谍们总是有直言不讳的老毛病。

普京:好,这样吧,我只回答我记下的那一部分内容,如果有什么遗漏的,你们可以提醒我,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会何去何从,这只有科索沃人和塞尔维亚人能知道,我们不要去决定他们自己的生活,不要把自己硬装成上帝一样为所有的人们解决问题,我们只能创造条件来帮助他们解决自己的问题。

谢尔盖·伊万诺夫:我和普京是一个非常大的组织中的一个非常小的部门结识的,这个大组织自然是克格勃,而小的部门那真的是太小了,叫做对外侦查局。

那时我们都还很年轻,在这里陆续晋升民警大尉、少校、中校警卫,那时我们部门有一些间谍是那些在西方工作20年后回国的人,我和弗拉基米尔·普京时不时会想起他们,谈起他们,您也能明白他们工作不是为了钱,他们付出了很多,稍有闪失他们就成为了“非法的”,这是鲜活的例子。他们为祖国服务,抛开政治色彩或者意识形态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亚历山大·库德林(俄罗斯联邦财政部部长(2000-2011)):结束克格勃对外侦查局的工作之后,他开始跟随阿纳托利·索布恰克学习有关民主的工作,接触新的生活,新的规则,新的可能性,索布恰克是一位旗帜性的人物,他帮助普京认清了国家的现状,你看,我们都身处同一个系统之中,在这里国家控制了一切,我们对其他方式一无所知,而索布恰克教给我们怎样才能保持平衡,他向我们展示了新的契机,有关民主、言论自由、议论自由、辩论,还有政党竞争。

普京总结两任总统任期:像苦役一般兢兢业业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008年在结束了两个总统任期后,普京获得了极高的威信。

瓦列里·杰基耶夫(指挥家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这时最大的问题就是面对一个在某些方面仍然薄弱的国家,普京是继续留任第三个任期呢,还是根据宪法离任,把位置让给其他人,当时所有人都在思考和谈论着这个问题。

娜塔莉亚·加利默娃(记者):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最近几年里有些人在呼吁您继续留任第三个任期,可能也包括一些跟您很接近的人,你会受他们鼓动留任第三个任期吗?你又会如何努力去抵挡这种诱惑,谢谢。

普京:对我而言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有第三个俄罗斯总统任期,从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绝不违背宪法,早在和阿纳托利·索布恰克一起共事时,我就有了这种想法。实际上我觉得这对全社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现行法律,国家总统也不例外。

男:您认为在您的总统生涯中,您最大的成功最重要的成就是什么,有什么事还未实现的,您认为您最大的失败又是什么?谢谢。

普京:我没看到任何重大的失败,所有既定目标都已实现,任务都已完成,在两次投票选我作俄罗斯联邦总统的公民面前我无愧于心。这八年里,我像苦役一样,从早到晚兢兢业业,竭尽所能不遗余力,我对自己的工作成果很满意。

男:成千上万的游客和世界上四十个国家的领导人来到圣彼得堡,参加它建城三百周年的庆典。

男:参加过二战的老兵马伊尔别克·孜果耶夫第一批被分配到新的综合性医疗中心,这里安置了一个稀有设备。

男:新一代破冰船今天建成下水。

男:甚至是晚上在格罗兹尼的任何区域都可以看到清真寺塔,车臣之心或许是欧洲最大的清真寺。

男:北极是我们的,兄弟,来啦,亲人来啦。

男:你好,俄罗斯,你好,莫斯科,我们将继续前进,就像近几年我们所做的那样,这是我们应该选择的道路,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普京:你们冷吗?

群众:不冷。

普京:你们可以给我一分钟吗?

群众:可以。

普京:俄罗斯联邦总统选举已宣布有效。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29凤凰大视野 总统普京——风云15年自述(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9/b428b8c1-71c4-4791-9495-69a2d52360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