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振义:南海关乎新加坡经济存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许振义认为尽管新加坡并不是南海区域的声索国,但是因为南中国海对新加坡的经济存亡的影响太大,所以它一直想要介入南海事务,避免南海军事化对新加坡的影响。凤凰卫视9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

核心提示:许振义认为尽管新加坡并不是南海区域的声索国,但是因为南中国海对新加坡的经济存亡的影响太大,所以它一直想要介入南海事务,避免南海军事化对新加坡的影响。

凤凰卫视9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李显龙(新加坡总理):新加坡非声索国,在主权争议中不会选边站,但新加坡也要保护重要利益,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以法治为基础的区域和国际秩序。

卢琛:好,就南海的立场继续请出各方的嘉宾做深入的分析,首先我们要请教来自新加坡的许振义总裁,好许先生如何理解李显龙总理在谈到南海问题的时候,不选边站但是需要有一个自由,但其实自由从来就没有被损害过,所以国际秩序方面他觉得更为重要,尤其在日本声称要同美国一起在南海巡航的这样背景之下,说这番话您如何理解呢?

许振义:我想首先一个要注意的课题就是,南中国海的这些岛礁岩,他们尽管是领海和领土或者说专属经济区这样的一个争议,但是呢尽管新加坡并不是任何,并不是声索国,但是因为南中国海对新加坡的经济存亡的影响太大,包括刚才播出来李显龙总理所说的,航行的自由飞行的自由,这个对象会影响很大,所以新加坡一定要设法保证本区域的这方面的自由,以及本区域的和平和稳定,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新加坡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一直推动说各方首先要克制要冷静,要避免军事化,再来一个很重要就是最好能够遵循国际法来进行谈判来处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许振义:南海关乎新加坡经济存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9/70cdca90-bf25-4d5d-b9bc-746876e095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