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就任总统后 在哪一时刻感到最为不幸和沉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被记者问到“最为不幸、沉痛的时刻”时,普京毫不犹豫的说,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这些恐怖主义行径,让人民受到伤害,是最为沉痛的。凤凰卫视9月28日《凤凰

普京立志十年内将国内生产总值翻番 遭某些人嘲讽

普京:我可以坦率地告诉你们,发达国家正在试图用尽一切手段将俄罗斯挤出潜在的市场,他们明显的经济优势增加了这些国家的政治野心,我们必须把所有努力都集中在一个目标上,即为俄罗斯跻身世界最强大最先进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列。在未来十年内我们至少应该将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一倍。

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副主席(1999-2004)):很多人对此抱怀疑态度,甚至很多人嘲笑着说想想看,从零开始很容易翻番。

德米特里·科扎克(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室副主任(2000-2003)):我们首先解决了矿产税的问题,设置了清晰透明的税收制度,国家开始从石油和天然气中盈利,而在此之前利润要少得多,税收制度也是极不透明、不公正的,就在2003年尤克斯石油公司出了问题。

弗拉基米尔·波坦宁(俄罗斯INTERROS集团董事长):霍多尔科夫斯基他曾是我们的同事,事情是如何发生的,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现如今已经很难说清了,老实讲我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有着纯粹的同情,这十年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好的十年,这就像在家里告诉孩子有些事是不能做的,但他们还会不断去试探底线,看是否真的不允许这样做。

亚历山大·库德林(俄罗斯联邦财政部部长(2000-2011)):“尤科斯”并不是唯一偷税漏税的公司,还有其他的公司,但尤科斯是重罪难逃,在“尤科斯事件”相关税务事项被整理出来之后法院的判决结果使许多公司也要支付大笔税收。

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所有您的朋友都说普京最大的问题是他是从法学系毕业的,他热衷于法律,他永远都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事,要想让普京违法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普京:确实是这样的,我曾经有过一些非常优秀的老师,为此我很感恩,他们教授的某些道理到现在我仍记忆犹新,那些基础性的东西不仅仅具有教条意义,在生活中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不记得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没有,在我刚到克格勃任职的时候,我们在策划某个具体记不清楚了,某个小行动吧,一个经验丰富的特工提出了方案,建议大家应该怎样怎样去做,当时在场的人很多,我就对那个经验丰富的特工说,听着,我认为这是不合法的,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很有意思,他疑惑地看着我,吃惊地问怎么不合法,克格勃就有这么条规定允许这样做,然后他就告诉我是第几条规定,我说如果有这么一条也应该取消,因为它有悖宪法。这不是一个笑话,也并非我杜撰,是真有过的事儿。那时候的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其他人也只是取笑我,感谢老天那时候已经是1976年了,远离“苏联大清洗”时期,也远离了斯大林时代。

普京访“苏联大清洗”射击场 踏过每寸土地

帕维尔·扎鲁宾(记者):位于莫斯科南郊的“布托沃射击场”又被称作死亡射击场,就是在这里大批人员遭到了“大清洗”,无辜的亡灵被层层埋葬,构成了长达一公里多的乱坟岗,大部分被处决的人都是普通群众,他们被捕只是因为上班迟到,无意中损坏了工厂财物或者未完成劳动指标,类似这样普通的原因。

安德列·科列斯尼科夫(记者):布托沃射击场发生的这段历史让我震惊,当时我陪着普京一起走完了整个布托沃射击场,我明白他的内心感受有多复杂,听到他说,天呐,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实话说我甚至至今都无法完全领会普京那时候的所思所想,因为在某个时刻我感觉到这段历史也是他个人的历史。他不仅看了牺牲者名册和墓志铭,更重要的是他踏过了这些无辜者逝去的每一寸土地,那时候我仿佛感觉这方土地在他脚下如泣如诉,这样形容丝毫不夸张。

山下泰裕(洛杉矶奥运会柔道冠军四次世界柔道锦标赛冠军):在见过普京总统和他交谈过之后,我才明白在他极度的沉着稳重、冷漠而漠不关心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血澎湃的心,他是一个不愿圆滑处世的人。我是说世上有些人为了追名逐利,趋炎附势,胡作非为,但他绝不是这样的人,他的教练阿纳托利·拉赫林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拉赫林并不知道他的徒弟有一天会成为总统。他只是想把普京塑造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格尔曼·格列夫(俄罗斯储蓄银行董事会主席):我总是说,人有两种欲望,一种是保持本性的欲望,即满足人的主观意识和情绪等等,另一种则是对权力和地位的欲望,这两种欲望相互矛盾,如果对权力的欲望太强烈,那么人的行为会发生扭曲,而如果保持本性的欲望,强过了权力和金钱的欲望时,人就能还原本真,我认为普京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强大的自我意识的人。他能够保持自己的原则,不忘初衷,有始有终。

亚历山大·库德林:他邀请我们去扎维多沃总统官邸,还记得那是八月,我们几个人坐在一个小露台上,普京介绍了对于国家政策的想法,这包括教育、卫生、农业、住房改革等多方面的内容。

德米特里·古里耶夫(雅罗斯拉夫市产科中心主任医师):那时候一些生育中心开始在俄罗斯出现,雅罗斯拉夫市有了生育中心,我们也感觉到出生人口明显增多了。

卡琳娜·普切克(产妇):这是安德烈和亚历山大,他们是我的第二胎了,第一胎是个女孩,现在三岁了,他在笑呢,你看,拍下来吧。

德米特里·古里耶夫:生育中心每年新出生的人口数逐年增长,今年比去年增长了500个。

基里尔一世:拿生育基金政策来说,这不仅是为了宣传家庭价值,不是为了宣传说大家庭就是好的,而是国家为了促进人口增长切实施行的一项国家政策,非常重要的是这是一项基于人类生存观的政策。

俄防长:普京常想学习新东西 是个全能的人

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众所周知,总统需要解决方方面面的问题,经济、政治、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石油、天然气、国际关系,在成为总统之前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没人来教,而他成为了这样一个全能的人。他有一种特殊的能力,有一股钻劲,他自己也说,他有一句话是学成而后可行。

谢尔盖·邵伊古(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他常常想要学一些新东西,然后就去学习,在大家不知不觉中他就学会了英语,嘭的一声普京就开始说英语了。

男:你准备好说英语了吗?

普京:我的英语很不好。

谢尔盖·伊万诺夫(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室主任):请不要忘记他很久都没有休息或者度假了,他唯一的学习时间大概是从夜里一点到两点,或者是从早晨七点到八点,然后就没有任何时间了,但他能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他以前从没滑过冰,现在已经会打冰球了。

 弗拉基米尔·波坦宁:他不会大声讲话,也不会冲人发火,但总是跟自己较劲,对普京来说滑雪是强度非常大的锻炼,当他在山上滑雪的时候,总是不断地上上下下练上两个多、三个小时,中间来不及喝口茶,说会话,只是不停地上上下下。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新闻秘书):我不知道他是在哪又是怎么学会弹钢琴的,我只知道他一直在坚持学习,当他第一次弹琴我们都看见他用一根手指,一只手弹琴,然后过了一段时间他就能灵活控制第二只手了。

普京:来吧,亲爱的,去登高临远,在这蓝莓山上,放眼四望,风光无限,在这蓝莓山上,我会带上号角,当我找到你时,我们在蓝莓山上流连忘返,月光皎洁,每天午后我们都会到山上,在这蓝莓山上,我们一直爬到月亮的上面,在山上徘徊,直到,直到我们六月的婚礼,我的梦想成真。

尼古拉·拉斯托尔古耶夫(俄罗斯人民演员):他出生于普通的工人家庭,和成千上万普通的俄罗斯民众一样,就像你我一样。

女:我需要您的帮助,我的儿子被捕了。

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他并非出身富庶,早年在公共住宅成长的经历对他有很大的影响。

女:我们的屋子有裂缝了,情况很糟糕,冬天我们还曾修补过。

格尔曼·格列夫:虽然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不过现实的情况是80%的群众往往比20%的官员和知识分子更加支持和理解他。我认为他首先把自己的角色定位为普通群众的守护者。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群众常常给他传递字条、纸片,有时候上面的笔迹歪歪扭扭,无法辨认,他都会亲自收下,当他双手不空的时候,会把这些字条交给某个助手,最让助手感到紧张的是两个小时后,普京会问刚才收的字条在哪里,助手记不起来了,问是什么字条,普京就说刚才我们在街上一位老奶奶交给我的字条。

阿列克谢·米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普京有时候会打电话问我,说我这次去一个城市有一个妇女找到我或者一个家庭找到我,当时某某官员跟我在一起,他知道所有的细节,你给这个官员打个电话,把这个问题解决一下。

普京:你们这已经是冬天了。

女:是的是的,欢迎您的到来。

普京:谢谢,我和州长一起过来,看看你们这里的医疗、文化工作做得怎么样。

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您很关注民众对您说的话,和他们交谈时您会注视着他们,倾听他们的讲话,这是为什么?是想从群众那里获取额外信息,还是想从他们那里听到另一种声音?

普京:不是的,我完全不是要去获取额外信息或者想法,我不需要去了解,因为我心里都知道,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这样做,这很难用言语表达,懂吗,这并不是我故意花言巧语,只是我切实感觉到自己是祖国的一分子,人民的一分子,当然对我而言和群众的接触是重要的,他们可以直接向我表达他们的诉求和担忧,当然这种反馈非常重要。但你知道的,对一些人来说群众的诉求可能会石沉大海,谢天谢地,我的这种感觉还没有消失,并且还能一下子准确地捕捉到它,这是因为我从未将自己归入所谓的上流社会,不过事实上这很好。当然,当人们在另一种社会阶层中出生和成长,这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一件坏事,如果人们在上流社会的环境下出生、成长并接受教育,会有更多的先天优势。我很早就注意到这样的人,我非常尊敬他们,甚至有点羡慕,因为他们生来就拥有了很多重要的,有价值的事物,这些优势能够帮助他们在各个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是对于那些从事着和我一样的工作的人们来说,能够与普通人相处是非常重要的,真的至关重要,在工作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28凤凰大视野 总统普京——风云15年自述(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181142c2-9c58-4b96-aaa0-3f23b3272c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