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就任总统后 在哪一时刻感到最为不幸和沉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被记者问到“最为不幸、沉痛的时刻”时,普京毫不犹豫的说,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这些恐怖主义行径,让人民受到伤害,是最为沉痛的。凤凰卫视9月28日《凤凰

核心提示:在被记者问到“最为不幸、沉痛的时刻”时,普京毫不犹豫的说,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这些恐怖主义行径,让人民受到伤害,是最为沉痛的。

凤凰卫视9月2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普京就任总统后最为不幸、沉痛的时刻是什么?

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记者):什么时刻是最不幸,最沉痛的?

普京:毋庸置疑,是这些可怕的恐怖主义行径,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如果您问我什么是最不幸的,那我认为最不幸的是让我们的人民被迫经历这些时刻。

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1999-2008)):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是一次非比寻常的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占领剧院劫持人质,我不分昼夜地不断给普京总统传达信息,在这段时间他都没有离开过他的办公地,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消灭恐怖分子就是主要的任务,事实上不是的,拯救人质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拉伯问题权威):那时已经是深夜了,切断一切防护措施后我独自进入了剧院,我见到了这次恐怖行动的首领巴拉耶夫,他没戴面具,但四周都是戴着面具拿着武器的人,我对他说请放走妇女和儿童,在古兰经中没有任何一处提过可以与妇女和儿童作战。他对我说道,如果你们还不下令从车臣撤出军队,当然指的是俄罗斯军队,那我从早上十点开始每半小时就枪毙一名人质。然后我就去找普京总统,当然他比较煎熬,我看到他紧咬着牙关,当然,当然,他没告诉我在凌晨四点会有突击行动。

男:小心,不要碰到电线,不要碰到电线。

谢尔盖·邵伊古(俄罗斯非常局势事务部部长(1994-2012)):那是段沉痛的经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总统经历过那么多的考验,只此一人。当然他们中的每个人都重担压肩,压在记忆中,也压在心里。

拉姆赞·卡德罗夫(车臣共和国总统):这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我完全没想到会失去我的父亲。父亲遇刺之后,普京总统邀请我去了莫斯科,在他的办公室接见了我。

普京: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哈吉·卡德罗夫在他的人民面前光荣勇敢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多年来他献身于车臣和车臣人民,并带领车臣共和国重回和平,艾哈迈德·哈吉·卡德罗夫于5月9日遇难,在我们卫国战争纪念日的这一天他被人杀害,但他是不可战胜的。

拉姆赞·卡德罗夫:在第一次车臣战争时我反抗了联邦政府,这不是秘密,我们是怎么“攻占”格鲁兹尼的呢,我还记得可以说是联邦政府拱手让出了它,联邦政府当时是什么地位,我们所有人都记得,因此当时对联邦政府并不信任,大部分年轻人加入了叛军,躲进了山区或森林。

扎乌尔·吉马耶夫(车臣艾哈迈德·卡德罗夫警察团第四营副指挥官):1994年我17岁,那时很年轻,所有人都应征入伍了,当然我也去了,在部队里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约旦来的阿拉伯人,还有非洲来的雇佣兵,他们来是为了钱,但我们没有酬劳,我们就想为了祖国而战,为了自由而战。然后到了1999年,第二次车臣战争开始了,我在俄罗斯联邦的黑名单内,所以不能坐视不管,我不得不再次走进森林。

拉姆赞·卡德罗夫:当时我们赦免了相当多的年轻人,就在父亲遇刺之后,很快传出谣言,说将会有报复行动展开,整个车臣都陷入了恐慌,那时我在莫斯科时去找了普京总统,向他解释了当时的情况,我请求总统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回来,他们愿意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战,这些我全部都记得,我也记得总统作出这个决定多么困难,就这样我们有超过7千人被赦免无罪。

男:普京总统,我们与您同在,与人民同在,真主至大,真主至大,真主至大。

拉姆赞·卡德罗夫:这不仅拯救了7千人的生命,更是拯救了7万人的生命。如今我们的共和国是和平的车臣共和国,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地方,人民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

东正教牧首:普京对所有宗教人士一视同仁

基里尔一世(莫斯科和全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我现在说的话可能会有点让您吃惊,俄罗斯的东正教徒,穆斯林,犹太教徒,佛教徒,这些始终存在于俄罗斯的传统宗教,他们都隶属于同一个文明,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其他宗教信仰的人看作是一家人,总统是一个经常去东正教教堂的东正教徒,同时他对待其他宗教的人士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他尊重他们的节日习俗,对于他们面临的困难给予方便,提供支持。

明季梅尔·沙伊米耶夫(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1991-2010)):为庆祝喀山建城一千年,我们在大剧院举办了庆祝晚宴,弗拉基米尔·普京前去祝贺,他登台演讲,一开口竟然是鞑靼语,您应该看到下面一片喝彩,人们多么激动,掌声多么热烈,以至于他都无法再说下去,他很快应变,说道大家等一下,这还不是全部。

普京:这还不是我想说的全部。

明季梅尔·沙伊米耶夫:然后他继续说起了鞑靼语,得到的是人们更热烈地鼓掌欢呼。

普京:对于那些刚刚开始学说鞑靼语的人来说,不能全都听懂我的话,我想只留住一个思想,就是此时此刻您听到的。喀山曾在形成统一的俄罗斯民族,形成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过程中起到真正独一无二的历史作用。

明季梅尔·沙伊米耶夫:应该说对于任何级别的领导者,甚至是国家元首,能赢得观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他送上了一份大礼。

格奥尔吉·波尔塔夫琴科(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中央联邦区全权代表(2000-2011)):这事看起来不那么简单的,他做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他来了开始领导国家,现如今很多地区被看作是不发达地区,但人民在那里生活得很幸福,以库尔斯克州、坦波夫州、沃尔涅日州来说,那时的他们几乎都一贫如洗,那时的省会城市都这么破败,首都该是什么样子呢,在2000年无论你去哪儿,都能看到处处都是埃及那样的黑暗、水坑、泥泞、封堵的路,但今天放眼望去住在农村的农民们照样有着很可观的收入,他们养活了自己,养活了莫斯科,也养活了半壁江山。

谢尔盖·弗拉索夫(挤奶车间操作员):非常想在毕业之后尝试发挥专业特长的工作,我第一次在这儿看到这些的时候心中充满喜悦与震撼。

安德列·古谢夫(奶牛场经理):我们喜欢这儿所有的奶水,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够长寿并快乐地活着为我们供奶。我两年前来到这里,我有自己的住所,有一份有着稳定收入的工作,如果每个人都做自己力所能及该做的事情,那整个国家就会蒸蒸日上,所以说一切都取决于我们。

男:这一点非常重要,国家的食品安全取决于此。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28凤凰大视野 总统普京——风云15年自述(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181142c2-9c58-4b96-aaa0-3f23b3272c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