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都该醒醒了!日本人是这么评价中日关系的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人野岛刚认为,中日关系的恶化不是安倍的时候开始,大概是二十年前这个江泽民的时代已经开始,一直到恶化到现在,所以这个责任我觉得某种程度没有办法,当然是双方有一些责任,就是也不能全部都责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人野岛刚认为,中日关系的恶化不是安倍的时候开始,大概是二十年前这个江泽民的时代已经开始,一直到恶化到现在,所以这个责任我觉得某种程度没有办法,当然是双方有一些责任,就是也不能全部都责任推给安倍。

凤凰卫视9月2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各位先看看野岛的回应,野岛刚才袁卓坚美国人,替你们说了很多话,基本上两个信息,第一就跟中国说不要高看日本,日本没啥了不起的,他只是想借抱我的大腿借船出海而已,同时跟中国说不要跟他过不去,有事跟我谈,我才是老大,这明显的瞧不起日本,我嗅出美国的后面的气息,同意吗?

野岛刚:其实我这个部分是比较微妙,而且我们也我也很难说日本到底是了不起还是没有那么大,这个是一个就外界的判断嘛,但是我相信目前日本的民众支持安倍的支持率非常高,虽然是中国看起来是不太喜欢安倍,但是安倍非常稳定的原因背后就是中国的崛起还有比较积极的南海跟东海的这些动作,引起日本人的不安。安倍对中国的比较强硬的态度,是日本很支持的,背后是都是靠中国吧,所以基本上是我觉得中国的最近的一些崛起,帮了安倍很大。

邱震海:说中国的崛起帮了,中国那么咄咄逼人帮了安倍,同意吗?

徐光裕:这个逻辑完全搞反了,把因果关系搞反这是一条,第二我们不能反过来看,假设按照一般的逻辑,如果安倍要搞修宪,安倍要搞新的安保法,安倍要搞他的一系列的他的日本正常化的方针,我们中国在对日本所采取的一系列带有扩张性的某些行动,我们毫无反应,那样难道就正确了吗。譬如钓鱼岛的国有化,钓鱼岛的方向的这种紧张化,我们中国能不反应吗,我们中国不反应日本就会温和了吗,安倍就会不强硬了吗,所以这是要反过来看一看,这不可能的。因为他的既定方针是摆在那里的,所以不能把责任推到中国。

邱震海:野岛赶紧回应一下。

徐光裕:中国反应强硬了,引起的日本方面的强硬,这个是把逻辑整个颠倒了,所以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是日本的走的方向右翼化的方向,是有问题的,是吧,这个是个根本的问题,引起了中国的警觉,所以中国做了一系列的反应,是这样一个问题。

邱震海:野岛赶紧回应一下。

徐光裕:现在像钓鱼岛的问题要追根溯源的话,他主要是一个国有化以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嘛,不是中国先挑起来的,是这样。

野岛刚:这是尖阁列岛,我们叫做我们所说的尖阁列岛的国有化。

邱震海:我们叫钓鱼岛。

野岛刚:不是安倍做的,是民主党比较亲中的民主党的时候做的,日本非常的骂他,骂到就是让日本人担心,所以日本人是都是拖给安倍,这个是一个过程嘛,所以不一样的,我觉得是这个中日关系的恶化是不是安倍的时候开始,大概是二十年前这个江泽民的时代已经开始,一直到恶化到现在,所以这个责任我觉得某种程度没有办法,当然是双方有一些责任,就是也不能全部都责任推给安倍。

邱震海:好了,你们谁也别推责任了,如果没有人承担责任的话,主持人来承担责任吧,好吧。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媒体人:中日关系恶化20年 安倍责任不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02caddeb-387f-4b3f-bb33-197aab2a63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