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国民党问题太大 很难说未来还能有什么作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评论员郑浩提到,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在岛内台独的一些言论或者行动还是有,虽然不是很普遍,但是一些势力一些人物还是有所动作,你比方说像李登辉,李登辉就提出来要推进修宪,要把台湾的正常化要让台

核心提示:评论员郑浩提到,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在岛内台独的一些言论或者行动还是有,虽然不是很普遍,但是一些势力一些人物还是有所动作,你比方说像李登辉,李登辉就提出来要推进修宪,要把台湾的正常化要让台湾成为一个正常的一个国家,但这本身就是一个台独的一个非常严重的一个言行。

凤凰卫视9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是,刚才就是我们说到就是说蔡英文虽然岛内有所谓台独的一个势力,但是如果就台湾的观察家来看的话,其实台独现在在台湾一直都还不是很显,即便民进党现在全面执政以后,但是蔡英文现在他们维持台湾最多的民意其实还是希望维持现状,但是蔡英文的维持现状是她现在所谓,就是她不想承认九二共识的这个现状,显然她想要在这个前提之下维持现在跟大陆之间的关系,维持下去,可是这样子下去之后怎么办,就是整个台湾接下来会面临的一个情况将会是什么,就是这个现状跟我们之前想的已经是不一样的,但他却感觉得出民进党想维持这个一段时间,台湾有没有什么突破点还有我们必须要讲台湾是有两个党,国民党在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要发挥一点作用才有可能让这个企业或这个现状做一些改变呢。

郑浩:对,首先是这样,就是你刚才也提到就是台湾岛内的台独的势力目前似乎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的一些要即刻要公投要像当年陈水扁那样,或者是要有一些比较极端的主张台独一些言行,但其实也不然,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在岛内台独的一些言论或者行动还是有,虽然不是很普遍,但是一些势力一些人物还是有所,还是有所动作,你比方说像李登辉,李登辉就提出来要推进修宪,要把台湾的正常化要让台湾成为一个正常的一个国家,但这本身就是一个台独的一个非常严重的一个言行。另外你比方说在参加国际的一些会议,ICAO或者是11月份的APEC,其实岛内还是有一些主张认为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中华民国的这样的一种尊严,来参加这个会议,不能够像过去一样和大陆方面妥协,马英九时代实际上是在出卖台湾,虽然还是非常强硬的,甚至于也比方说我们虽然正门进不去,但是我们可以走后门,我们得不到正常的邀请,但是我们派人去,我们可以在场外来表达我们的诉求等等等等。你看这些实际上他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要么是潜移默化的,要么就是公开的这样的一种台独的言论。对此台湾,大陆方面我相信这个政策是没有任何的改变,都是坚决的遏制台独的言行,坚决的打压台独的言行,这个是丝毫不会有放松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本身蔡英文他未来还会有什么一些动作,刚才我其实我们讲了比较多,蔡英文实际上她仍然是采取一种迂回的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做一些语言文字上的一些技巧,一方面要说我们维持现状,你看现在这个现状没有发生什么,但是你要知道因为现在的这种情况不承认九二共识这种情况,你看两岸的这种交往,旅游业经贸其实都有很大的一些,包括他的民调都已经四十几嘛才,你说这个民调都已经下来,就是说广大的商界和台湾的民众还是不认同蔡英文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关系上,两岸正常互动的问题上,采取的这样一种错误的一种做法。

至于国民党,国民党问题太多了,国民党真的是一句话两句话都是很难说这个国民党未来他能有什么样的一个作为。我们看到马英九最近很轻松,在一些场合也暗批,不点名的批评蔡英文的两岸的政策,实际上马英九当然他已经过气了,没有什么太大一个作用,就像陈水扁一样,国民党的内部不团结始终是一个大问题,没有一个坚强而有力的领导核心,没有办法凝聚各方的一个力量,在过去我们看到其实过去的八年,实际上是国民党的政治上的资本,再加上当前两岸关系不好,你本来作为一个在野党可以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加上你的过去的政治资本来做基层的工作,来做党派的工作。

竹幼婷:或凝聚一下民意之类。 

郑浩:凝聚一下民意,商界的势力各方面,其实都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展开,但是我们看到还是国民党总是给人一种感觉,上面勾心斗角,下面也不团结,出来的声音也都,甚至于党内都在反对自己的一些政策主张,现在更多的注重的是党产的问题,党产问题当然很现在,但是你说如果两岸关系处理不好的话,你再多的党产又有什么用呢,因此我们也希望未来两岸关系能够出现一些变化,但是从目前来看在蔡英文的这种执政之下,恐怕也是比较难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台独言行渐多 李登辉欲推进“修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cf02bc60-ccb8-4d6b-85fa-bf7452f12b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