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委会一句话释出寒心信息:蔡英文“双十节”或这样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从目前岛内的舆论来看,特别是陆委会27日还对未来宣称说,大陆方面未来可能对台湾进行进一步的一个压制,台湾应该做好一个长期受压的这样一个准备。陆委会如果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他是可能是对外释放出了

核心提示:从目前岛内的舆论来看,特别是陆委会27日还对未来宣称说,大陆方面未来可能对台湾进行进一步的一个压制,台湾应该做好一个长期受压的这样一个准备。陆委会如果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他是可能是对外释放出了一种信息,就是蔡英文在即便是双十节这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上,他也不可能就九二共识作出一个清楚的一个交代。台湾舆论也有说法称,双十节的讲话里面,蔡英文会提到九二共识但是把这个责任是推给大陆。

凤凰卫视9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相关话题我们继续请到的是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郑先生今天是三十而立的民进党,可是在台湾其实现况是这样,在今天正好台风刚过去,这个县市首长尤其是绿营所执政的县市首长还出来道歉,因为台风造成很大的一个损害,他们没有放假等等。另外也因为台风的关系,所以这个党庆什么什么全部都取消了,我说这个党运很重要,但是碰上了台湾这个天灾人亡不断等等,所以怎么看蔡英文这样的一个情况,再加上今天其实国台办这个发言民进党的发言人出来回应了,他说要呼吁中国大陆当局要有同理心,不要过多的政治语言,您怎么来看现在这个情形。

郑浩:幼婷先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还是要讲一声就是因为台湾受到鲇鱼台风的重创造成了人民的伤亡,很多地区现在还是停水停电,虽然鲇鱼已经渐渐的离开台南地区,但是这个地区确实还是受到了风灾影响还是很大,那么作为大陆同胞其实我们也是感同身受,所以也是愿意在这个时候对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一个我们的一个同情慰问吧。自然灾害确实是无情的,但是两岸之间还是民众之间的交流还是非常正常,是血浓于水的这样一种感情吧。

你刚才提到就是27日、28日,特别是28日是民进党创党30周年,本来民进党是准备要举办多项的活动,来纪念民进党创党30周年,而且他这个主题都已经想好了,叫创党30挑战30,有一系列的一些活动,一些大佬也准备出来演讲等等等等,但是因为碰到了这个风灾所以也宣布取消了。虽然活动取消了,但是我们看到岛内似乎这个台独的言行,台独的势力还在渐渐的抬头,蠢蠢欲动。

正好是碰在了这一天,大陆国台办马晓光也有一个记者会,很多的一些记者也提到了两个当前的关系,也提到了蔡英文是否会在双十节的时候,承认或者是对九二共识有一个新的说法。那么马晓光也都一一的进行了回答,特别是在两岸共识反对台独这方面,他强调的就更多,因为毕竟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因为蔡英文回避否定模糊九二共识,确实两岸关系现在是一种激动的一种状态。双十10月10日马上就到了,这个对于蔡英文来讲确实就像海外的一些专家来讲,这可能是蔡英文厘清九二共识的一个机会,用了这样的一句话来告诫岛内的领导人,你们可能要利用这个机会来把这个事情要说清楚,因为这毕竟没有完成的答卷你不能拖的时间太长,虽然这不是最后的一个机会,但毕竟它是一个重要的一个时间点,但是从目前岛内的舆论来看,特别是陆委会27日还对未来宣称说,大陆方面未来可能对台湾进行进一步的一个压制,台湾应该做好一个长期受压的这样一个准备。陆委会如果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他是可能是对外释放出了一种信息,就是蔡英文在即便是双十节这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上,他也不可能就九二共识作出一个清楚的一个交代。

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就看到岛内它是在九二共识这样的一个问题上,其实采取了仍然是采取了一个对抗的一种做法,尽管是可能受到了双重的重创,就是民生受到重创,所谓的外交受到重创,这种情况下,蔡英文仍然是应该说是一条路走到黑了,不会有清楚的一个交代。当然他是不是在这段时间可能还在思考,用一种其他的方式来把这个责任推向给大陆来表述。岛内现在也有舆论说,其实这两天你看蔡英文,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公开的一个活动,就是和她的一些班子在研究,双十节的讲话里面,会提到九二共识但是把这个责任是推给大陆,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再加上之前他和李登辉之间的互动,又显得比较低调,特别是在24日的时候,李登辉的一个捐募募捐的一个晚宴,蔡英文也没有去,所谓的三没有嘛,就是没人去,没花送,没钱捐,舆论就说她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就是台独这个问题上,可能要和李登辉适当的保持一点距离。一方面要讨好大陆,但同时也要把最后当前两岸关系的僵化把这个责任推给大陆,所以她在玩弄一些权术,或者是玩弄一些所谓的一些伎俩,在这个九二共识这个问题上仍然采取回避模糊甚至于否定这样一种做法,空心菜仍然是空心的,所以我觉得未来两岸关系恐怕仍然是非常非常复杂。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台独蠢蠢欲动 绿营欲将僵局归因大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25633489-3164-4dc6-a2f8-19d85eb6c2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