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该打狗给主人看了 决不轻饶在南海狐假虎威的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宋忠平先生认为,中国现在在很多问题上,需要划底线,划红线。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印度,或者其他国家,只要你别进红线,都好商量。这个红线就是我们南海的岛礁主权。凤凰卫视9月27日《中国战法》,以下

核心提要:宋忠平先生认为中国现在在很多问题上,需要划底线,划红线。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印度,或者其他国家,只要你别进红线,都好商量。这个红线就是我们南海的岛礁主权。

凤凰卫视9月27日《中国战法》,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现在澳大利亚目前这个政策的话,确实让中国有点,重也不好,轻也不好。

宋忠平:生意该做还得做,然后该吵架还得吵架,只要不打架就好。还有一方面来看的话,中国现在在很多问题上,我们要划底线,划红线。无论你是澳大利亚还是印度,还是某些国家,只要你别进红线,这个红线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南海的岛礁的主权,包括其他国家非法窃取我们岛礁的主权,这就是我们的底线,那些东西我们迟早要拿回来。你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域外国家,你别染指,南海的自由航行我们是保障的,中国的核心利益你也应该投桃报李的来保障。如果,比如中俄在这儿搞联合军演,澳大利亚不是说吗,它想派P3C过来,如果你要过来的话,对不起,进入到我们的演习区,演习区它会划警戒线,警戒线英文叫dead line,叫死亡线,你进来之后,如果误伤误击,跟我没关系,是你自己不听劝。所以这些东西都是红线,都是底线的概念。

另外一点,从中国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我们还有一种说法,叫打狗给主人看。比如有些国家挑衅了我们的核心利益,对不起,不管你后面的主子是谁,我该揍你我就揍你,这样的话让你的狗知道疼,让你的主人知道,你放狗要挨打的这种代价。否则,刚才马老师所提到的一群狼一群狗,不断的来到我们周边骚扰的话,你连狼都不敢打,你连打狗棒都没有,那狼会越来越多。我们要打一只狼,让其他狼明白,你不能再来了。所以这就是我们应该划红线,把狼赶出去,你要进来,我就揍你,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中国需划红线 必要时打狗给主人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f569bc49-9636-43fb-8cd6-3827f86d72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