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然大手笔!中国下血本经营南沙 周边国看傻眼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澳大利亚2016国防白皮书中宣称,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增加国防开支,使国防开支在2020年达到澳大利亚GDP的2%,并额外追加215亿美元,用于装备采购项目。大幅提升军费是为了应对本地区安全

核心提要:澳大利亚2016国防白皮书中宣称,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增加国防开支,使国防开支在2020年达到澳大利亚GDP的2%,并额外追加215亿美元,用于装备采购项目。大幅提升军费是为了应对本地区安全形势的变化,尤其是中国的军力发展。

凤凰卫视9月27日《中国战法》,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澳大利亚2016国防白皮书中宣称,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增加国防开支,使国防开支在2020年达到澳大利亚GDP的2%,并额外追加215亿美元,用于装备采购项目。澳大利亚计划增加9艘护卫舰,和12艘近海巡逻舰,以及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采购数量,并将潜艇由6艘增加到12艘,全面升级澳大利亚国防基础设施,军队也将由5.8万,扩编至6.3万。白皮书称,大幅提升军费是为了应对本地区安全形势的变化,尤其是中国的军力发展。作为一个南海问题域外国家,澳大利亚配合美国高调表示支持维护自由航行,力挺南海仲裁,澳方在军事安全角度针对中国的意图已十分明显。

杜平:澳大利亚跟美国之间,比如说有没有一些实际的动作,因为前一段时间又讲到,如果有,真的有一些联合的合作的巡航,就是美国不最近又讲到了吗,奥巴马最近讲到在老挝讲的时候,他说美国不可能放弃这个在南海地区的这个巡航,这个不是一句空话。

马鼎盛:所谓自由通航。

杜平:它还保护自由通航,然后澳大利亚也表示说,可以跟美国跟日本联合巡航。

宋忠平:其实挺有意思,你像澳大利亚呢它说南海也是它的重要海上通道。

马鼎盛:通道。

宋忠平:这么一句话。

杜平:它也是通道。

宋忠平:但是呢你知道澳大利亚在跟东亚的国家做生意,实际上两个国家是最多的。

杜平:嗯。

宋忠平:一个是中国,一个是日本这两个国家,它确实有些时候要走南海这条通道,那么既然你跟中国做生意的话,我们为什么要把你的这个通道,要给你封住呢?这完全没有任何的道理,你跟我做生意的话,我肯定要保证这个航道的通畅,恰恰是你们域外国家跑到这来,来叫嚣中国威胁论,而且呢还把你们的军事力量派过来,你恰恰是在妨碍自由航行,包括美国呢,你看现在已经开始常态化的把它的第七舰队的几艘舰艇派到中国的南海,甚至到我们的岛礁附近来巡弋,这不就是没事找事嘛。

杜平:若干年以来只要是澳大利亚跟中国关系要稍微密切一点,美国就不高兴,澳大利亚的军事实力跟中国应该不太好相比,对吧。

宋忠平:差距很大。

杜平:但我觉得它的矛盾心态就在于就是,它希望中国还是能够繁荣下去,这样对它的利益也很好,但是就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力量影响力太大,所以使得我自己有点害怕这种感觉。

马鼎盛:这一两年呢,我们在南沙这个下了大本经营之后,已经是常驻海军了,咱们是从来一艘导弹护卫舰就在那常驻,在那游弋,维护中国的权益,包括这个渔业。那么护卫舰的外围就是公务船,公务船也有武装,那说不好渔船也应该有民兵组织。这是一个例子,以前是没有的,经济上去了,然后军事跟着上去,这是必然的,周边国家包括这个远在欧美,都看得到有目共睹,但是这是不可逆转的,就中国本来就应该这样,就我们几千年南海,南沙就是我们的渔场。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鼎盛:中国在南沙已有常驻海军且不可逆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d3f62b27-788a-4b32-acb2-91ba6a9616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