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冤无仇澳大利亚为何对中国充满敌意 这次终于说出大实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澳大利亚曾跟中国相互交往紧密,现在之所以澳大利亚人不能够理解中国,是因为澳大利亚会考虑,美国如果是世界老大的话,我可以跟着喝点汤,但是如果中国当了世界老大,我连汤都没得喝。 凤凰卫视9月

核心提要:澳大利亚曾跟中国相互交往紧密,现在之所以澳大利亚人不能够理解中国,是因为澳大利亚会考虑,美国如果是世界老大的话,我可以跟着喝点汤,但是如果中国当了世界老大,我连汤都没得喝。

凤凰卫视9月27日《中国战法》,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它跟中国这个相互交往那么长时间,各个层面的交往,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甚至过去人权方面的对话都是有的,而且是相当紧密的,那为什么到现在为止,澳大利亚人不能够理解中国呢?

宋忠平:澳大利亚的角度来看的话,它毕竟是西方阵营里面重要的一员。

杜平:嗯。

宋忠平:所以它的思维方式基本上跟美国,跟英国这些人的思维方式是比较相近的。

杜平:嗯。

宋忠平:而且澳大利亚又是英联邦国家,所以它有很多体制呢,跟英国跟美国还是比较类似,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现在实际上就是有两种中国威胁论的声音,一个就是在美国澳大利亚,包括英国这些国家里面,它认为中国是,包括日本,说中国是军事威胁论。那么在欧洲也在炒作中国威胁论,只是炒作的是中国经济威胁论,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它站的角度不一样。欧洲不认为中国的军事能力对它构成威胁,但是中国的产品它总认为是倾销,对它构成了经济的威胁论。那么作为日本,作为美国,包括作为澳大利亚,他们毕竟离中国家门口还算是比较近,美国它会认为什么呢?它会认为你中国崛起是为了取而代之,占据世界一把交椅,把美国挤下去,那么澳大利亚会考虑呢,美国如果是第一把交椅的话,是世界老大的话,我可以跟着它喝点汤总该可以吧,但是如果你中国当了世界老大的话,它点汤都没有得喝。

马鼎盛:中国作为一个和平崛起的大国,两位说的很清楚。两手,一手是钱,一手是枪,这钱也多了,是枪也强了。那么澳大利亚它在这个思维上边就很矛盾,钱我是要人民币,要跟你做生意,这是现成的好处。但是枪,你向南海发展,它必然思考,特别是作为澳大利亚这样只有两三千万人的一个人口小国,面对一个13亿,14亿人的这么一个人口世界第一大国。

杜平:嗯。

马鼎盛:再加上这个华人,在澳大利亚的这个人数和它的实力,它不能不思考。而且咱还要知道,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奇怪的国家,它既然是一个亚太国家,但是它又是一个白人国家,战术技术上边,武器装备上边,到这个国际战略方面,到这个软实力,文化层次方面,澳大利亚对中国的不信任感,在发展到这个威胁论,可以不同意,但是必须理解。

杜平:必须理解它。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中国若成为老大 澳怕连汤都没得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ddbd2da3-a96a-4619-8ba9-d12a8332ea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