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首辩不靠谱 希拉里以静制动却掉进“坑”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就本次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邱震海先生认为,今天的希拉里就热闹而言,辩论技巧没有发挥出她正常的应该有的水平,但她后面对政策的程序,所谓的陈述有板有眼有理有据。特朗普过于激动了,但是过于激动对

核心提要:就本次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邱震海先生认为,今天的希拉里就热闹而言,辩论技巧没有发挥出她正常的应该有的水平,但她后面对政策的程序,所谓的陈述有板有眼有理有据。特朗普过于激动了,但是过于激动对普通的摇摆选民来说,坦率来讲是有感染力的,但他后面的逻辑矛盾还是很有问题。

凤凰卫视9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相关话题我们请到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来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邱先生,整一场辩论我们就都看完了,您怎么看您觉得谁是居上风,您会投票给谁。

邱震海: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取决于什么呢?这取决于你心中支持谁,当你心中支持希拉里的时候,希拉里哪怕再差你也会认为她很好。

竹幼婷:真的吗,辩论不会影响这个选民的选择。

邱震海:对,就是铁杆选民,但我目前所说的无非是两个人的表现,他承受他的政治立场,有没有更说服人,有没有更一些感召力,对一些摇摆选民而已,现在无非是按照我们中国人来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所谓热闹就是一些表现方式,他的说话方式,他的辩论的方式,包括他的肢体语言,包括他的精神状态。所谓门道呢就是他的立场,他的立场有没有通过这一次的整个的辩论能够更加深入人心。那么首先我们先看看热闹,先看热闹应该说双方的这次的表现的方式不一样,特朗普是更加激动更加情绪性,而且给人更加一种强有力,但他背后在强有力的同时他显现出前后矛盾,逻辑不一,言不由衷,所以CNN这是一个民主党的一个主要的一个支持媒体他用了一个标题叫《Truth or lies》,到底是真相还是。

竹幼婷:还是谎言。

邱震海:还是谎言,那么希拉里显得相当沉静,我估计这可能是希拉里背后的专业团队告诉她,面对特朗普这么一个大嘴巴他激动你就要沉静,就要以静制动,不要跟他在一个水平面上。当然感觉呢,特朗普有点过于情绪激动,希拉里有点过于沉静,你知道在这种电视辩论当中,有时候沉静好像你可以端着,我是精英你是草根,但是有时候假如说太过沉静以后,至少给一个普通的一个选民一个普通的观众看起来,就特朗普好像很有力,那边好像很无力的感觉。所以我今天看这个片段,我是把自己的人格分裂,把自己放在两个不同的角度,一个是我是当然我们是外国人,我们跟美国政治无关,当然尽量撇除是一个中国人的立场;一个是我是一个受过教育的,比较高层次的人,我怎么看,那么应该是看门道而不是看热闹。

另外一个假如说我是一个教育水准比较低的,或者是一个摇摆选民,我又怎么看,我看热闹怎么看。那么先看看热闹,我必须承认假如说我是一个普通选民,受教育程度不高,而且我也在左右摇摆的话,我会比较欣赏特朗普。因为特朗普他这个因为我们做电视人的感觉说,他是一个很好的电视嘉宾,我们先不说他说的前后有没有矛盾,他至少上来就使这个节目很热闹,当然这个人我就比较喜欢这种嘉宾,当然这个在热闹的背后我还是希望他有一点深度。但我最怕的嘉宾是什么呢,很有深度上来以后你问他一个问题,他先给你沉静个五秒钟,他告诉我邱先生有关这个问题我有三个小点,每个小点我有五个小点,现在我开始阐述第一个小点。我一碰到这种嘉宾我就完了我就大呼其哀。但是呢反过来假如说你太过激动,口无遮拦里面没有实质内容,我也很害怕。所以呢但是首先,你要娱乐观众你首先要娱乐自己,你要使观众觉得这个好看,首先要使他亢奋,所以这一点坦率来讲特朗普是做到了,不管我们是不是同意他的观点,其实我是很不喜欢特朗普这个人的表现方式,也很不喜欢也很不同意他的观点,甚至于他的很多观点用我的话来说已经到了反人类反文明的这种底线上了。但必须承认,他今天表现的方式虽然有点激动,不断的喝水,喝水就表示口渴嘛,就表示焦虑嘛有点紧张嘛,但至少他给人的感觉七十岁的老人家给人感觉精力很充沛。我如果是一个没有受过教育或者教育水准不高,左右摇摆的选民,我就会觉得这个美国总统如果他来当我们的美国总统还是蛮强有力的,你看看现在中国,中国正在崛起,你看看俄罗斯,俄罗斯的普京蛮身肌肉练瑜伽练柔道等等,我们的总统假如说是一个病病歪歪,假如说是一个反应不是很快,反应相对来说有点迟钝的话,很糟糕了。

相反希拉里今天的沉静背后就有一点反应出她的迟钝,虽然她这个所谓的一个反应冷静背后可能是她的专业团队刚才我说在教她,但是我发现现在主要是给人的感觉,至少看热闹的感觉是特朗普在攻,希拉里在守,虽然希拉里在表现她的整个陈述她的政治方面,还是有板有眼有理有据,但这个有板有眼有理有据识货的人才知道,你要懂行的人才知道,对一般普通的选民来说他们并不了解这个东西。我们看到的就看热闹这一点而言,我们看到的是特朗普在进攻,而希拉里在接招,接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你见招同时你要拆招还要还招这是最高明的办法,还有一种是见招就不断的在为自己做辩论,你就掉下他这个坑里面去了,任何一个人假如说我跟你辩论,我不断的给你一个招我挖一个坑使你不断的在往里面跳,你不是很糟糕吧。所以今天总体的感觉,在整个的在辩论当中,我觉得希拉里有点跌到坑里去的感觉,虽然她后面在陈述,利用每一个角度在陈述自己的政治方面,我认为她是有理有据有板有眼。那么特朗普表现方式很热闹,但是他背后呢很不靠谱。

所以今天这个我看了微信公众号有一篇文章说,希拉里掉到坑里面去了,特朗普越来越不靠谱,希拉里掉到坑里面去其实说的是她的表现方式,或者她的辩论方式,这个虽然说她的后面的专业团队告诉她要以静制动,但今天又有过于有点沉静了,甚至我看她的身体状态也不是太好。我认为我不认为这是希拉里的能力问题,我认为更多的可能是后面两个原因,一个是她后面的专业团队告诉她以静制动,另外一个确实从911到现在只有十五天嘛,十五天的时间可能她的健康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包括可能面对这么一场首场的电视辩论,她可能也有点焦虑,包括周围的团队给她准备很多资料,你看她要读很多资料,她是有板有眼的,包括有些重要的一些东西,她不断的说我要核对事实,她在念这个东西,老实说对于一个68岁的老人家来说,她要把那么多资料全部读一遍消化完也不太容易的,这个可能有一点会影响她的状态。包括她的眼皮眼泡有点虚肿,可能我估计她睡眠不足等等各方面原因都有。但假如说我们再去看看她在其他场合,在一些竞选场合的一些讲话,非常有力。

所以今天的希拉里就热闹而言,就这个表面上辩论技巧我认为没有发挥出她正常的应该有的技巧,但她后面对政策的程序,所谓的陈述有板有眼有理有据。特朗普过于激动了,但是过于激动对普通的受教育不高的摇摆选民来说,坦率来讲是有感染力的,但他后面这个矛盾这个逻辑矛盾这个前后矛盾逻辑这个矛盾百出我认为还是有问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邱震海:特朗普首辩更激动 希拉里以静制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edbe5456-c0e3-4d4a-b226-77c3bbc737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