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其实也很尊重马英九?同学聚会中她说过这样一句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马英九卸任之后,回到东吴大学当教授。他讲课的第一个题目就是就是台湾的国际法地位,从历史和国际法的地位讲到台湾实际上和中国是属于大中华,一个中国的体系。凤凰卫视9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核心提要:马英九卸任之后,回到东吴大学当教授。他讲课的第一个题目就是就是台湾的国际法地位,从历史和国际法的地位讲到台湾实际上和中国是属于大中华,一个中国的体系。

凤凰卫视9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马英九以前就说过,他卸任总统职务之后他是想到大学当教授,现在果然他如愿以偿了。不过他没有回到他的母校台湾大学去,他到了东吴大学。而我觉得这个东吴大学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其实更有大中华的情结,我们知道东吴嘛,在三国演义的时候,刘备招亲娶了孙权的妹妹孙夫人,大家就结为联姻之好。

马教授他讲课的第一个题目就是,出来当教授第一个讲课的主题就是台湾的国际法地位,他果然是学法律的,他原来是台湾大学法律系的,他和蔡英文是校友,蔡英文是他学妹,他比蔡英文高六届。马英九他可以从历史和国际法的地位讲到台湾实际上他和中国整个是属于大中华,一个中国这样一个关系,同时他就由此历史他就解释到,为什么九二共识,他是有法理根据的。就是共同都承认一个中国,就是一中各表嘛。那么而且呢,他通晓历史同时他又通晓国际法,所以说马英九出来给台湾新一代的这些学生们讲台湾的来龙去脉,为什么今天台湾在国际上很多的组织你进不去,是因为他本身台湾在法理上在历史上他是属于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可以看出马英九不仅仅是他自己有大中华情怀,而且他在历史的知识上在法律上都是可以真的在台湾做一些宣讲。他为什么没有到台大他的母校去演讲呢,我觉得他可能是台大的法律系比较复杂。他和蔡英文的同属校友,不过蔡英文她其实对他也很尊重。2012年的时候,当时他再次当选领导人之后,政绩不好民意下跌,他回去台大法律系校友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嘲弄他,还是蔡英文出来说话,说你们都说完了没有,毕竟人家马先生还是你们的学长。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马英九依法解释一个中国有说服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57ae7fcb-81df-425e-89a3-08355d5bed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