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40多架军机飞东海亮剑宫古海峡 安倍最艰难时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空军周日证实当天出动四十多架各型的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检验远海的实战能力,这是9月以来解放军第二次大规模的远海训练。但这一次却让日本绷紧了神经,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声称不接受中国设

核心提示:中国空军周日证实当天出动四十多架各型的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检验远海的实战能力,这是9月以来解放军第二次大规模的远海训练。但这一次却让日本绷紧了神经,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声称不接受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也不接受中国把钓鱼岛上空变成自己的领空

凤凰卫视9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中国军机周日飞越宫古海峡,中国空军周日证实当天出动四十多架各型的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检验远海的实战能力,这是9月以来解放军第二次大规模的远海训练,但这一次却让日本绷紧了神经。

解说:中国空军远海训练触动了谁的神经,中国空军25日发布消息,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包括轰6K,苏30加油机等前往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期间飞越宫古海峡,同时还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去执行例行警巡。

申进科(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今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飞赴西太平洋,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解说:这是9月以来,解放军第二次举行大规模远海训练,但中国空军的训练却激起了邻国日本的激烈反应,虽然中国军机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但日本不仅有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应对,隔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还放话,会密切关注中国动向并强调这是中国战斗机首次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菅义伟所指的区域就是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但海峡西边距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这就成了日方庸人自扰,并借题发挥的事件。

菅义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中国军方设定的(航空识别区),将我国固有领土尖阁诸岛(钓鱼岛)领空,设定为中国领空,我国绝不接受,这一点没有变化。

解说:仅仅是在公海都让日本绷紧了神经,要解决中日东海之争怕也是来日方长,而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26日就表示,中日关系目前不进则退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双方努力。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官房长官:不接受中国防空识别区含钓鱼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6/7b1f5956-54ef-47c4-b1ce-2ade962dc58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