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本拉登的恐怖名单里 中国曾是前三位打击目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徐光裕先生提到,别人总统是别人选举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说哪个国家的总统不合适要下台,中国人不会干这个事情,不能采取非法的手段,不能采取不符合联合国宣言的手段,中国不会像美国那样干涉别国

内容提示:徐光裕先生提到,别人总统是别人选举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说哪个国家的总统不合适要下台,中国人不会干这个事情,不能采取非法的手段,不能采取不符合联合国宣言的手段,中国不会像美国那样干涉别国内政。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刚才您说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遭到袭击是间接的与中国军事进入叙利亚有关,未来中国如果力度不断加强在叙利亚,也意味着中国在其他地方可能风险会防不慎防,怎么办。

徐光裕:我想这个办法我们中国有中国的一套办法,叙利亚这个模式就非常好,要和当地的合法政府打交道,因此在这沿途的这么多的国家中间怎么办呢,解决安全问题,仍然离不开双边。第二个就是,不要轻易的动用武装力量,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则,因为只有当地的政府如果能够有这个力量让他解决这个问题,他有困难我们可以帮助他。

我们这次出去叙利亚访问,以及介入叙利亚,对巴沙尔是个支持,对俄罗斯也是个支持,因为在这里联合国上我们能站得住脚,美国的这种西方的办法动不动就说你这个总统要下台,你那个总统要下台,那不是扯淡嘛,对不对。别人总统是别人选举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说哪个国家的总统不合适了,要下台了,中国人不会干这个事情,但是你不能采取非法的手段,不能采取不符合联合国宣言的手段。

邱震海:我刚才意思说像这样的这个中国使馆,或者中国其他公司基地遇到袭击的情况可能未来会不会再持续上升,由于中国军事介入叙利亚。

丁学良:你去不去,你去不去你中国已经被他们列为目标了,因为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在美国开会的时候,美国人就告诉我们说,后来证实是对的,美国人不是吓唬我们,说当时的就是本拉登还没干掉,本拉登的他们宣传的资料中间已经把中国放在前三位打击目标,恐怖主义的打击目标,他那时候力量不够。

邱震海:但是当时中国并没有跟基地组织正面宣战。

丁学良:当时就是没有宣战。

邱震海:中国并没有军事进入到中东任何一个地区。

丁学良:但是他已经把你列为他的敌人了,恐怖主义。

邱震海:OK,现在中国更有主动行为了,那就更成为主要敌人。

丁学良:那有什么关系呢,那有什么关系呢。

邱震海:风险会急剧上升。

丁学良:你打不打他都要把你列为目标,你还不如打他。

邱震海:听起来,道义上很正义,但听在我们普通老百姓身上还是有点毛骨悚然的,他基本上没把人民群众安危当回事,我告诉你恐怖主义来了怎么办,我们节目做了一半来一个炸弹,反正到最后就主持人死了,嘉宾就活着。

丁学良:你像那个恐怖主义袭击对象的时候,有多少人跟他们是短兵相接的,你不是短兵相接他也针对你。

邱震海:美女们,对丁教授这个观点赞成吗,我是反对的,当然道义上我是支持的,在技术上我是反对的。

赵宇彤(观察员):怎么说呢,我觉得其实现在中国的这个局势是怀璧其罪,因为中国现在已经和之前的他的状态是不一样了,他已经被卷到这个战略的中心了,就即使中国不进行任何行为或者说进行一个像各位老师说的是一个人道主义援助或者是在民意上是可以行得通的行为,但是都会被其他国家过度解读为是一种中国在战略上的很积极主动的扩张的行为,所以其实我倒觉得就是现在中国就是在改变这种大国的一种,不管是外交还是军事的一个战略,其实是一个恰当的时机。

邱震海:你们就不怕恐怖袭击吗?

吴穹(观察员):没有,确实是很怕,但是这个是没有办法逃避的,因为我记得IS那个首领巴达迪,他很早以前就已经在那边呼吁说,中国的那些穆斯林你们应该向全世界的穆斯林一样,跟我们就是效忠于我,也就是说就是因为我们中国这种特殊的环境,我们有很多的那种穆斯林的人民在这边,我们现在就很担心,就即使我们不走出去,他可能就是在国外受了那些特殊的培训了以后,在中国也会发起一些恐怖袭击,所以我们还不如从正面的去跟他们做一些较量。

邱震海:好,两位美女,基本上都主张要强硬,你是第三位。

王鲁婴(观察员):我觉得走出去是应该的,但是我不是很同意丁教授的看法,就是太极端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就是我有问过一个在叙利亚驻外的记者,他就告诉我一个亲身经历,就是他曾经在叙利亚看一个音乐会的时候,他坐在非常的角落,一开始就是大家都没有在意到他,等到最后结束灯光亮起的时候,乐手看到他了,就特别激动的问,那个您是中国人吗,他说对我是中国人,全场响起掌声,那些当地的民众就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感谢中国的军队,这个是让他非常感动的。但试想,美国俄罗斯。

邱震海:感谢中国军队,那时候中国已经有军队在叙利亚吗?

王鲁婴:最近,就是最近。

邱震海:最近。

王鲁婴:对,我就是做节目就问了他在那边的感受嘛,那试想就是美俄进入到,就是军力进入到叙利亚,但是这样的事情肯定是不会发生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丁学良:恐怖分子将中国列为前3位打击目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5/12135740-78e8-487a-916a-ab2ff22a16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