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吉使馆遭袭又和这个国家有关 这是在逼中国出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徐光裕先生认为,我国一带一路的发展面临两个威胁,一个是伊斯兰的极端组织可能会对一带一路产生冲击;再一个是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的问题,实际上是对中国的一个警告。凤凰卫视2016年9月25日《寰宇

核心提要:徐光裕先生认为,我国一带一路的发展面临两个威胁,一个是伊斯兰的极端组织可能会对一带一路产生冲击;再一个是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的问题,实际上是对中国的一个警告。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解放军的徐将军,不久以前我们一个军事代表团低调也好,高调也好访问了叙利亚,背后到底有什么考虑。现在中国不是两面下注了,过去中国是反对派巴沙尔两面下注,现在不光是外交经贸政治现在是直接是军事进入,有哪些考虑。

徐光裕(军事专家):我觉得恐怕有这么几点可以值得大家观察的。首先第一点在国际上我们国家历来都是和合法政府,正常的合法政府和正常的外交渠道打交道的,那么这一次我们派代表团就是名正言顺的事情,是一个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一个举动。但它的内容是偏安全,偏军事方面,所以首先第一个就是反应了我们向外界表露了我们中国非常重视和所有的国家的政府的正式的交往,是放在第一位的。

邱震海:那当然。

徐光裕:第二也向外界表露,中国直接关注了中东的局势原因在哪里呢?我认为和一带一路这个总的一个大国家战略,因为一带一路是我们的国家战略了,整个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中间,六十多个国家沿途,那么这个发展过程中间,除了一系列经济上的措施,安全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大家明眼人都能看得很清楚,因为在整个这条道路中间的话,我们一带一路受到的威胁里面来讲有两个威胁,我个人认为比较麻烦的,一个就是极端组织,伊斯兰的极端组织可能会对一带一路产生冲击。这一次的吉尔吉斯斯坦这个大使馆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警告我个人认为,是对中国的一个警告,意思就是说你再往外通,你往外通我捣乱,我要捣乱是吧。

邱震海:您的意思是说吉尔吉斯斯坦这个遭袭事件是间接的跟中国军事进入叙利亚有点关系。

徐光裕:肯定有关系,因为他都是安全问题,因为中国在摆在中国的面前来讲,在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中间,如果只注意经济不注意安全保障问题,那是行不通的。

邱震海:好,那下一步呢,中国会不会向叙利亚派兵,中国的士兵有没有可能出现在叙利亚街头。

徐光裕:这种可能性,我个人认为不能完全排除。

邱震海:我说的是五年,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有没有可能。

丁学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用不着五年,用不着五年。

邱震海:用不着五年。

徐光裕:这是一个只是一个方向,一个选择方向。

邱震海:如果那样的话,就意味着中国向伊斯兰国的宣战。

丁学良:那个时候也许伊斯兰国都等不到你打了,拖那么长时间,伊斯兰国等不到五年。

邱震海:OK。

丁学良:要进去的话,现在进去我认为是时间比较好,因为伊斯兰国现在已经是节节败退,已经是到了很少有,很少有希望能够控制一个主要城市的基地。

丁学良:现在进去就是最佳时间。就是收获的季节,镰刀拿出来。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光裕:一带一路有俩威胁 使馆遭袭是警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5/a6c0b5c7-b722-42d9-8ed2-456487799a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