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被“妖魔化”都不能叫停这件大事 中国顶住压力也要干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吴斯怀先生提到,因为现在全球气候的变化,南北极的冰貌改变,将来势必是一个大国争锋的航道,就是往北冰洋走,这一块中国大陆在北极圈也已经插旗了。凤凰卫视2016年9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

内容提示:吴斯怀先生提到,因为现在全球气候的变化,南北极的冰貌改变,将来势必是一个大国争锋的航道,就是往北冰洋走,这一块中国大陆在北极圈也已经插旗了。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估计美国中央情报局要把我们这个节目录下来好好研究一下了,这个是大战略了,这个中国未来大战略,同意吗,吴将军。

吴斯怀:站在中国面向海洋规划海洋大国的战略我是同意徐将军的看法,走白丁海峡我有这个想法,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全球气候的变化,南北极的冰貌改变,它将来势必是一个大国争锋的航道就是往北冰洋走,这一块中国大陆我相信在北极圈也已经插旗了,北极圈的相关国家的会议,这个都是站在中国一个大国崛起,你要考虑全球战略未来的一个死守。

邱震海:但是慢慢来,第一步还是在中东。

吴斯怀:第一步我认为还在这里。

邱震海:你如果要过早的进入北极,很快跟我们的老朋友俄罗斯要干上了,已经是俄罗斯的家门口,所以先要跟俄罗斯联手对不对。

徐光裕:现在关系不是很好嘛,现在中俄的关系不是很好嘛。

邱震海:你就是趁着关系很好把他们家的门口给占了是吧。

丁学良:我们要坚持,我们要坚持北极和南极是全人类的共同资产。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斯怀:纵观全球中国下一步可考虑进军北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5/2a2f672b-f8e7-42b5-85a2-3bd5b9f3ab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